中正新據點 清江大樓明年底峻工

文字-A A +A

【記者胡芝瑋/中正大學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於嘉義市民生校區的校地,校方已於今年三月開始著手規劃,該地原為多單位進駐管理及使用的「推廣教育和育成中心大樓」,但是為有效運用學校資源,校方便重新定位為「推廣教育大樓」,並由清江中心負責管理業務。

 
民生校區目前為空地,由鐵皮將外圍圍住,附近皆為住宅區與商店,對面為嘉義大學。
記者胡芝瑋/攝影
 
  中正大學民生校區位於嘉義市世賢路與民生南路交叉路口,佔地3.44公頃,對於該地的使用,開發規劃小組已在九十七年三月十九日第一次會議,決議將其定位為推廣教育用途,並命名為「清江推廣教育大樓」,由清江中心負責管理業務。民生校區的運用規劃,是以校內各單位的需求為優先考量,但因面積較小,規劃的用途也有所限制,若將民生校區作為系所的教室,基於空間因素,不能容納一個系所的學生總量。總務處主任樓文達表示,對學生而言,學生驅車往返民雄、民生校區,實為一大負擔。由於中正大學地處較偏遠,清江中心的推廣教育課程施行不易,因此校方希望將民生校區納入清江中心管理,因此民生校區便成為中正大學在嘉義推廣教育的據點,也是中正在嘉義的對外窗口。

  清江推廣教育大樓的課程實施,以清江中心與數位學習中心所製作的課程為主,包括符合市場需求的認證班與推廣教育課程,也將與其他學校或是機關團體合作推出較新穎的課程,以多元化為目標。清江終身學習中心主任游寶達表示,為吸引嘉義地區的民眾參與,將會做市場分析,為課程做最適當的運用。未來校方也會置入同步線上遠距課程,並將清江推廣教育大樓設為收播點,透過視訊設備,參與課程的民眾不需要到清江推廣教育大樓即可在線上與講師做討論,而講師也可在各地對學生授課,讓學校所開發的課程不再侷限於面對面的傳統授課方式。
 
  清江推廣教育大樓的建設工程,校方預計編列校務基金五千萬元進行興建,該建築有四個樓層,設計風格為簡約的木土風。一樓大廳將設有咖啡廳、展覽室和辦公室,校方希望藉由咖啡廳的設置,建立與當地居民互動的橋樑,而展覽室則是掛放推廣課程的海報。游寶達表示,民眾在喝咖啡的同時,如果對海報上的課程有興趣,便可以到辦公室詢問。相對於一樓展覽室作為課程宣傳的空間,二、三樓則為教室,分別設計為電腦教室與一般教室,供開課老師使用。由於學校也有開設動態課程,四樓的教室將規劃為多功能交誼廳,也是韻律教室,提供給授課老師運用。

  位於民生校區的清江推廣教育大樓,是中正大學在嘉義市的對外據點,對於它和中正的連結,機械四徐國智表示,可將校內學生舉辦活動的海報或學校主辦的藝文活動,在清江推廣教育大樓一樓的展覽室宣傳,將中正校內的活動增加曝光,便可吸引有興趣參與活動的民眾前往中正。然而課程部份,當地民眾呂雪櫻建議,可結合實用性的技術,像是做西點或是與養生相關的課程,比較吸引人。在課程方面,校方仍要多加琢磨,盼能為中正與民生校區帶來雙贏。

  清江推廣教育大樓興建工程將在年底發包,預計於明年底竣工,校方表示,如果施工期間無任何延宕工程進度的問題發生,盼能在建校20周年前完工,便可以在校慶當天開幕剪綵。

民生撥嘉大 中正對外窗口仍存在

民生校地爭議多 中正嘉大各有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1,138
推:
0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1,080
推:
0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4,792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148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3,913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2,950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118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8,276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4,987
推:
1
回應:
0

中正新據點 清江大樓明年底峻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