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青年挑戰極限勇敢追夢 自立釣竿家扶學子資產累積脫貧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自立釣竿12位大專青年,三天體驗場接受獨木橋、高空繩索、溯溪後挑戰3層高的垂降、登上蔓藤路~累積未來進入社會的資產,接受挑戰自我極限~勇敢追夢。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不能沒有你』挑戰自我全體過關成功。

        雲林家扶就讀大二李光耀有心室早搏症,克服內心恐懼,勇敢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攀爬高處,垂降而下的喜悅讓他獲得重生般。李光耀說:從溯溪到低空繩索體驗中,慢慢發掘自我的優勢與體能,而到完成自己意想不到的爬上四層樓高空的蔓藤路,卻是恐懼及不知未來,經過三天兩夜的活動經驗,正向思考能量提升,找到自信心與突破,將來更樂觀看待未來,因為會去檢驗自己能否挑戰勇敢追夢。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經由溯溪體驗團隊合作越過急促的溪流。

         就讀電機系二年級的李卓翰:「害怕爬上高處,有懼高症」,站在四面無牆的高台上,發抖、想吐,家扶夥伴鼓勵與加油聲中,卓翰勇敢踏出~咬緊牙根抓著梯子,心中恐懼在踏出每一步,似乎恐懼就減少一分。李卓翰說:從小就怕高的恐懼,感謝伙伴激勵聲隨時在耳邊響起,讓他克服害怕,嘗試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李卓翰最感謝有自立釣竿好伙伴相陪,是他最主要的動能。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挑戰高空繩索前團隊彼此確認裝備。

        雲林家扶社工員劉佳芬表示:推動「資產累積」脫貧理念,以『青年自立釣竿』脫貧方案,提供給大專青年運用課餘時間自我探索、生涯規劃、理財、人際關係等多面向課程,儲備未來進入社會現實的能力。家扶11名大專生參與,首次經由三天的戶外探索體驗,含平面課程設計、低空繩索、溯溪及高空繩索等體驗活動,戶外體驗活動還有野外求生經驗,讓家扶學生青年由陌生到熟識,到產生共識。

雲林家扶釣竿學子4層樓高的蔓藤路上感謝在地面協助人員並信任翻越過對方。

        劉佳芬社工員欣喜看到自立釣竿青年們的省思與合作,從『溯溪急流』更是透過團隊的互助合作與分工完成任務,提升家扶青年面對問題解決能力,更由任務催化互動中也累積挫折忍受力,創造正向的經驗。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將至明年六月進行為期一年,由體驗課程未來將一系列的脫貧課程、儲蓄帳戶、社會行動服務以及青年發聲,雲林家扶期待看到這群熱血的青年透過課程中學習經驗,有嶄新的蛻變及成長,不只追夢也實踐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青年挑戰極限勇敢追夢 自立釣竿家扶學子資產累積脫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