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舖媽媽參加在職訓練精進技能 展示作品分享學習心得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小舖四位媽媽利用工作之餘參加在職訓練,學習製作上衣、裙子以及各類手工布包,雖然她們已經有不錯的縫紉技能,但在上課過程中,也學到了不一樣的東西,今天(13日)上午進行成果分享會,四位媽媽不僅介紹作品,也把創新的觀念帶回家扶小舖,期盼未來小舖商品能更加精緻、更加多元。

 自七月中旬起,阿蘭媽媽、千千媽媽和小雪媽媽,也利用每周二、四晚間參加職訓局的在職訓練,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了手機袋、口金包、化妝包、手提包、針包等手工布包,今天將成品陳列在桌上,讓其他小舖媽媽們看了直呼「我也想學!」

 千千媽媽說:「參加這次的在職訓練後,真的上癮了!雖然學的只是基本,但對小舖的工作很有幫助,未來若有時間會再想繼續上課。」阿蘭媽媽透露,自己對手工藝很有興趣,這次課程學了摺布技巧,因為工細,所以得花較多時間,但是摺布讓原本單調的布包變得豐富,是很實用的技巧。

 而芃芃媽媽、小雪媽媽則參加由秀林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為期八天的服裝設計課程,講師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施雅玲,從設計概論、色彩學,到織品材料學、服裝設計,全都悉心指導,讓兩位媽媽獲益良多。

 芃芃媽媽完成一件雪紡上衣,由於布料軟,縫製時必須跟著紗紋走,所以在製作領口滾邊時相當困難,但當她看到成品後,覺得很有成就感,期盼「轉識成智」,把課程所學應用在小舖工作上。小雪媽媽則說:「在課程中學到不同的知識,色彩不只是無形的顏色,而是一種有形的力量,可以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花蓮家扶小舖主責社工陳素卿表示,花蓮家扶小舖一直以「給魚吃不如教會釣魚」的服務理念,培訓家扶媽媽們縫紉技藝,並以小舖做為商品行銷平台,自98年成立以來,已有五十多位家扶媽媽學到一技之長,且目前持續有13位媽媽透過小舖得到經濟上的支持,同時也慢慢提昇她們的自信心及專業技術。

 看到小舖媽媽們彼此加油打氣,一起學習成長,讓她感到很欣慰,她期盼家扶媽媽們在學習路上,不斷精進、提升,為自己的人生加分,勇敢追求夢想,花蓮家扶中心將盡力連結資源,幫助所扶助的家庭實現自立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舖媽媽參加在職訓練精進技能 展示作品分享學習心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