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詠絮五才女 全國中文讀寫競賽大放異彩

文字-A A +A

   2014年全國中文讀寫能力競賽雲林家扶五位同學獲得亮眼的成績,周亭(女勻)一舉獲得高職社福組狀元,而余怡靜也獲得進士;蘇秉萱也榮獲高中社福組榜眼;漢學之光獎則有大專組何明倩及國中社福組祝若馨是全國第六名,可說雲林家扶詠絮五才女。

雲林家扶祝若馨、蘇秉萱、周亭女勻、余怡靜、何明倩五才女(右→左)於2014全國中文讀寫競賽大放異彩。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能夠在全國比賽中脫穎而出,不只高興,還證明雲林家扶的孩子沒有比別人差。雲林家扶就讀台中高農二年級的周亭(女勻)不止興奮,感謝母親從小不管再艱辛,都尋找史書及近代新興書籍給她滋養;從國語週刊到各種語文雜誌通通收入家中書林,也將獲得的1萬元獎金交給辛苦的媽媽為自已交學費。

全國中文讀寫競賽雲林家扶獲進士蘇秉萱、狀元周亭女勻、榜眼余怡靜(右→左)的英姿。

現就讀虎高三年級榮獲高中社福組榜眼的蘇秉萱,雲林家扶表示:從小喜歡閱讀,透過書本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喜歡文字勝過於數字。用心挖掘生活中的小驚喜,漸漸跟『語文』做了好朋友,沒想到全國中文讀寫能力競賽獲獎,蘇秉萱歡喜的說:6千元獎金全數給媽媽補貼生活。

全國中文讀寫競賽雲林家扶的漢學之光獎大專組何明倩(右)及國中社福組祝若馨(左)。

而獲得高職社福組進士的余怡靜,是土商二年級自小圖書館借回各式各樣哲學、勵志等小說,從國小6年級就試著把平實的作文,加入許多修辭、延伸,到國中後語文成為自已的興趣,更開心比賽自已的實力被獲得肯定。

雲林家扶的女英雌們祝若馨、蘇秉萱、周亭女勻、余怡靜、何明倩五才女(右→左)。

獲得漢學之光獎的斗南國中三年級祝若馨,平常練習寫作累積經驗,查字典是她的不二法門,以『智慧待人採集,唯有勤奮不懈的人,才能吸收知識』自我勉勵。還有清華大學工程系統與科學系二年級何明倩,從小說情境中培養想像力,成為撰寫抒情文的素材,再次獲獎受到肯定,給予自已一個向前努力的力量。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雲林家扶的孩子只是沒有機會,給予孩子們機會,各個都可發揮自已的才能,展露自已的長才及獲得肯定,這次獲獎的五位女同學靠著自已平時努力的成果,在全國性的比賽中獲獎,證實自已,相當不容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詠絮五才女 全國中文讀寫競賽大放異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