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轉爐石是什麼?重金屬會對人體傷害嗎?

文字-A A +A

中鋼的轉爐石是甚麼?重金屬會對人體傷害嗎?

        中鋼的子公司中聯公司出版一本轉爐石的說明書,當事人常拿此來說它們是合法的產品,很多人就會因此而受蒙騙,里長、議員、記者都無法理解,我們查到經濟部工業局核可的轉爐石產品的規範,經濟部工業局說,中聯公司高的爐石、轉爐石及脫硫渣已改列為該公司〈中鋼〉產品,並作為骨材、級配料之土木工程材料,故非屬土壤。倘因該等物質日積月累裂解變化致造成環境〈土壤、地下水〉汙染,故應依上開相關法令規定辦理。該項產品不是土壤,會因日積月累裂解變化致造成環境〈土壤、地下水〉汙染,只能用於骨材、級配料之土木工程材料,不能回填農田和水池的。其實我們看中聯的出貨實驗報告,內容就有詭異的化學成分東西,也含有鋇硒鉛鉻坤汞鎳錳等重金屬,尤其是其含鹼量卻高達PH值12.48,相當驚人,回填入農田、水池連水生動植物都死亡,環保局都知道問題的所在,但卻是在明眼說瞎話!讓我們啼笑皆非。

        環保局對待產品的作法又特別好,明顯的闡述產品非廢棄物之說,幫業者脫去廢棄物的外衣,完全不必受衛星定位的監督,該汙染物便可以隨處亂倒和亂倒多少量無人可知,而且在運送的過程中,也可以參入其他有毒廢棄物,誰都不知道。為了釐清,我們就送請公正的公益檢測單位檢測重金屬實,才發現回填到旗山大林的廢爐渣已不單純,絕非只工業局核可的轉爐石產品而已,檢測出來的重金屬超過上限值有到10倍之多,這些都是今天居民最怕的魔咒,高雄市環保局你不能逃避責任的,茲紀錄如下表,能不清走這些回填的廢爐渣嗎?。

 

檢測儀器XL3t 700 XPF

上限值〈

毫克/公斤

200

250

500

5

5

200

600

60

檢測值

毫克/公斤

1168

1732

2937

57.9

20.71

322

1021

78

危害<參考林杰梁醫師常見金屬中毒>

癌症和免疫機能異常

癌症和腎病變

癌症和腦病變、精神智能障礙

中樞和周邊神經異常

癌症和和呼吸疾病

癌症和威爾森症

貧血、白血球稀少症

癌症和神經變變

PS.底下是含有較多種金屬的廢爐渣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鋼轉爐石是什麼?重金屬會對人體傷害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