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人權專家齊聚台灣

文字-A A +A

 2014年8月25日台灣台北:

國際終止童妓組織(ECPAT International)今日於台灣台北召開東亞及東南亞終止兒少商業性剝削區域諮詢會議。為期三天的會議邀集相關人士、國際組織(如東協、聯合國周邊機構、國際檢舉熱線基金會等)以及來自柬埔寨、印尼、日本、蒙古、菲律賓、韓國、台灣、泰國以及越南的國際終止童妓組織之會員團體參加。

本次區域會議將為東亞及東南亞地區所面臨的兒少商業性剝削相關議題訂定優先處理順序與因應策略,為國際終止童妓組織2015至2018年的總體策略鋪路。除此之外,本次會議也將為各國提供良好平臺,以分享交流最佳的實務範例,其或有可能推廣成為區域性的工作策略。

國際終止童妓組織的東亞及東南亞代表Ahmad Sofian先生在會議上表示:「很多東亞及東南亞國家的兒童淪為性旅遊的剝削對象。也因此,性剝削的兒少受害者數目正亮起紅燈。我們需要一個立即的倡議來提高所有人對此類議題的關注,藉此終止本區域的兒少商業性剝削。」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女士則指出:「兒少性旅遊、兒少性販運,以及加害人使用網路、手機等工具來對兒童進行性剝削,更凸顯跨國、區域性合作之重要性,網絡成員不僅是政府、民間團體,相關業者也責無旁貸,合作面向應包括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懲罰加害人,以及被害兒童之協助。」

國際終止童妓組織執行長Dorothy Rozga女士也於演講中提到:「即使這個區域內的國家、政府及民間團體已陸續採取了一些方法與措施,但兒少商業性剝削情況卻比1990年代國際終止童妓組織成立時更為嚴重。」

時至今日,東南與東南亞地區的兒少,尤其是最邊緣化的兒少,仍然暴露在早婚、兒童賣淫及其他形式的暴力與侵犯的威脅之中,或是成為受害者。

Dorothy Rozga女士也在此呼籲所有相關人士、政府、民間團體、國際終止童妓組織的會員團體及其夥伴組織,一同為終止兒童商業性剝削做出貢獻。

此次會議開幕演講很榮幸的邀請了各方專業人士,包括台灣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李朝成先生、東協提倡及保障婦女與兒童權益委員會(ACWC)印尼代表Ahmad Taufan Damanik先生以及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院長高玉泉教授。

國際終止童妓組織的會員將於本會議中訂定一系列的區域優先策略。

東亞及東南亞兒少商業性剝削
兒少商業性剝削是對兒少人權最根本的侵犯。根據國際終止童妓組織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所有形式的商業性剝削─包含兒少賣淫、性販運、兒童性旅遊及兒童色情,在東亞及東南亞各地皆普遍存在。

在兒少商業性剝削的案例中,這些對兒少人權的侵害以及對兒少的暴力虐待,會對兒少的健康、福祉與發展潛能造成深遠的傷害。儘管近年來政府、國際組織及相關人士已相當重視此類問題,東亞及東南亞地區的許多兒少仍然生活在此類犯罪的威脅之下。
在大部分的情況中,經歷被迫賣淫、性販運、強迫婚姻和童婚及其他形式商業性剝削的兒少,通常是較邊緣、弱勢的兒少。

*關於國際終止童妓組織(ECPAT International):
國際終止童妓組織一個全球性的網絡,旨在消弭兒童賣淫、兒童色情及兒童性販運。國際終止童妓組織鼓勵所有人能創造一個兒童得以享有基本人權、不受各種商業性剝削威脅的世界。想了解更多請至:http://www.ecpat.ne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23

台灣展翅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7.23
87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與網路成癮共存?!】

2024-03-29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1:17

【運用Web885,解上網時遭遇的困擾】

2024-01-11
瀏覽:
3,896
推:
0
回應:
0

【開放報名】2023兒少上網安全國際研討會

2023-10-24
瀏覽:
2,770
推:
0
回應:
0

【成為正義第三者 拒絕數位性暴力】 記者會

2023-08-23
瀏覽:
3,062
推:
0
回應:
0

【容貌焦慮潛伏的數位世界】

2023-07-05
瀏覽:
4,416
推:
2
回應:
0

【掌握未來:元宇宙科技塑造】

2023-06-01
瀏覽:
11,319
推:
2
回應:
0

【手機會讀心術?!】

2023-05-04
瀏覽:
3,228
推:
26
回應:
0

兒少人權專家齊聚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