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P主編Danny:我想不出湖人拿不到冠軍的理由

文字-A A +A

NBA開季分析

記者/陳韋宗報導

 

   NBA開季至今將近一個月,各隊經過一個暑假的補強之後,在新球季都以全新面貌迎戰。在這全新的一季中,有的球隊一如季前預測,打出勢如破竹的氣勢;有的飽受傷兵問題所苦,球隊士氣陷入低潮;有的則是跌破專家眼鏡,打出令人意外的成績。這些球隊彼此實力的消長各有其背後的因素,而在國內著名籃球雜誌「HOOP美國職籃」主編Danny的眼中又是從何種角度觀察分析呢?
Bynum歸隊 湖人奪冠大熱門
 Bynum本季擺脫傷病歸隊,季前所有專家都預測湖人的戰力將呈倍數成長,即使有人對Bynum季前獅子大開口的「加薪要求」反感,認為他被高估了,也對他與Gasol兩人要如何調配上場時間提出質疑,但湖人開季勢如破竹的瘋狂連勝打破了所有人的懷疑,平均勝分達13.5分,高居聯盟第一,平均得分104.9也名列聯盟第三。HOOP主編Danny也說:「看到湖人開季的表現,我想不到有甚麼理由他們拿不到冠軍。」Danny也直言,到2012年以前,湖人應該有很大機率都會是NBA總冠軍。
黃蜂缺致命蜂刺 難再上層樓
 而在湖人之後,黃蜂和爵士是Danny預測的西區第二以及第三。在上季打出MVP身價的「蜂王」Chris Paul是黃蜂近年從低段班快速竄起,躍升聯盟列強的關鍵,上季季後賽與馬刺血戰七場吞敗,已經讓人感受到這隻殺人蜂的韌性,暑假更網羅「最佳綠葉球員」James Posey,替補戰力更加完備,但是Danny卻認為,黃蜂要想奪冠,還缺一個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Killer」,雖然Pau已經證明自己有MVP身價,也能提升球隊的戰力,但在關鍵時刻的表現還是不如湖人KOBE,這會是黃蜂想要奪冠的最大難關。至於爵士,Danny認為,爵士近年戰績都不差,加上有個和Chris Paul同為美國對未來控衛希望的Daron Williams,未來幾年都會是西區強隊,但是卻不會奪冠,「因為爵士是Sloan的球隊,雖然他執教的功力大家有目共睹,但是他的執教風格太穩了,缺乏激勵球員更上層樓的力量,爵士未來幾年都會是NBA強隊,但是不會拿下總冠軍。」
鐵血防守依舊 綠衫軍戰績獨走
 上季NBA總冠軍波士頓塞爾提克,靠著Pierce、KG、Ray Allen三巨頭的合體以及鐵血般的防守戰,眾望所歸的拿下冠軍,不過本季開打前,奪冠功臣James Posey離隊,讓所有專家認為塞爾提克將會走得比上季艱苦。而隨著球季開打至今,原本被委以重任,希望能夠補上James Posey離隊空缺的Tony Allen,雖然偶爾也有好表現,但還是不夠穩定,讓塞爾提克的替補成為各隊強攻猛打的漏洞。使得三巨頭必須肩負更多的重擔,三人的上場時間皆較上季有微幅的增加。不過塞爾提克本季防守依舊強韌,平均失分只有89.84,對手投籃命中率更只有四成出頭,Danny認為:「替補是塞爾提克想要衛冕的一個關鍵,但是綠衫軍上季用以和列強搏鬥的鐵血式防守和三巨頭的實力都還在,如無意外塞爾提克應該還是會拿下東區冠軍。」
君臨天下 LBJ強勢問鼎MVP
 騎士隊開季打出不同凡響的氣勢,有人認為這跟他們暑假時補進的控衛Mo Williams有關,但是看在專家眼中卻有不同的解讀。Danny認為,本季騎士隊的問題依舊,總教練Mike Brown還是沒料,變不出新把戲,隊上還是沒有穩定的二號得分點,本季的騎士和上季相比只有一個差別,那就是大帝LeBron James更強了。LBJ開季的強勢表現,彷彿是在宣告本季MVP是他的囊中物,只要有LBJ,騎士就有能力和任何球隊一搏。而另外在東區,Danny認為七六人會是東區第三,雖然目前看來七六人還有很多問題,包括因為Elton Brand到來,原本的攻擊主力Andre Iguodala被徹底弱化,平均得分下降7.1分,命中率更是差了一大截,七六人如果不快點磨合出兩人最好的搭配模式,將會走得非常艱辛,不過Danny還是看好七六人能在東區那下第三名。
年輕老鷹一飛沖天 老邁馬刺意外墊底
 上季創造驚奇,和冠軍塞爾提克大戰七場才落敗的老鷹,本季開季前就廣被看好能有所成長,只是沒想到會好成這樣,開季六連勝,讓各隊都嚇了一跳,Danny也說老鷹本季的確帶給大家蠻多的驚奇,不過六連勝之後,主力Josh Smith受傷,馬上苦吞三連敗,「老鷹本季的成長已經超乎大家預期,不過他們還是太年輕,缺乏穩定的力量。」而以往每年都是奪冠大熱門的馬刺,?著「奇數年魔咒」的氣勢,季前被認為是本季奪冠熱門,開季時因為Ginobili遠征京奧時受傷,所以只靠Paker和Duncan兩人作戰,兩個人也當仁不讓應是扛起球隊戰績,兩人的得分平均佔馬刺全隊八成以上,高的令人擔心,果然之後Paker也進入傷兵名單,球隊瞬間瓦解,還曾經淪落到墊底的地步,令人嘆息以往的奪冠勁旅也開始步入夕陽。不過Danny認為「馬刺雖然有傷兵和老邁的問題,但是這段時間也打出幾個值得期待的年輕球員,像Mason以及Hill等,何況兩個主力預估12月就可以歸隊,到時後馬刺仍然是不容忽視的強隊。」
熱火 拓荒者後勢看漲
 Danny認為,本季的熱火很有機會可以重返季後賽,關鍵在於如何處理Marion的問題,「熱火現在還處於觀望階段,Marion如果表現的好就留,表現不好要交易他也不難,如果Marion的問題能解決,不管交易或留下來,熱火很有機會成為本季的大黑馬。」而年輕的拓荒者擁有全聯盟最棒的潛力球員,雖然備受期待的狀元Oden開季第一場就受傷,被認為又是一個大傷號,但拓荒者依然擁有不錯的陣容,包括本季新加盟的Rudy Fernandez,而且Oden在休養幾天傷癒復出後,也展現令人期待的內線牽制力,Danny大膽預測拓荒者在2012年之後將會成為NBA總冠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5.23

文化新聞台

加入時間: 2008.05.23
2,490則報導
2,204則影音
20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6

網議租房條件 專家籲消防安全別忽略

2023-12-15
瀏覽:
11,395
推:
0
回應:
0
1:32

結合越南技術 複合式洗髮成流行

2023-12-14
瀏覽:
11,708
推:
0
回應:
0
1:32

首屆文化綠藝賞 最高可獲萬元獎金

2023-12-13
瀏覽:
11,990
推:
0
回應:
0
1:57

尋找並創作當代女性形象靈魂話語

2023-12-12
瀏覽:
4,300
推:
0
回應:
0
1:46

均衡飲食 吃得健康又安心

2023-12-11
瀏覽:
3,809
推:
0
回應:
0
1:20

熱液燙傷「沖脫泡蓋送」是關鍵

2023-12-08
瀏覽:
4,372
推:
0
回應:
0
1:59

失眠問題須治好 睡飽生活才美好

2023-12-07
瀏覽:
5,106
推:
0
回應:
0
1:32

大學心輔資源 遠不足學生需求

2023-12-06
瀏覽:
4,163
推:
0
回應:
0
1:39

古早柑仔店轉型 保存兒時記憶

2023-12-05
瀏覽:
25,960
推:
1
回應:
0
1:45

水果糖分高 攝取過量恐造成肥胖

2023-12-04
瀏覽:
3,211
推:
0
回應:
0

HOOP主編Danny:我想不出湖人拿不到冠軍的理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