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記者的任務」家扶偏鄉兒童台北都市冒險趣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結合三星數位學習計畫,帶領13位縣內偏鄉兒童至台北進行兩天一夜的城市冒險,以「小小記者的任務」為主題,讓孩子用旅遊節目、訪談節目等多種方式,從中扮演導演、攝影師、主持人等不同的角色,並透過相機用不同的視野看世界,體驗不同城市的樣貌並紀錄下生活的每一刻。

 社工表示,這次城市體驗到台北,除了設計「小小記者的任務」主題,讓活動更加豐富,過程中,孩子也需要自行規劃行程、購買車票、向路人問路、規劃午餐、記帳等。

 在參訪公共電視台時,實際了解peopo公民記者、攝影棚、道具間等節目製作現場,還學了攝影的技巧,讓孩子們隨時可以透過鏡頭,學習拍攝、紀錄自己的生活。

 經過團體的討論,小朋友們票選出了最想去的景點,並規劃了到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體驗台北人文藝術展覽、士林夜市體驗小吃美食,以及美麗華搭乘摩天輪一覽都市景色等行程。

 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表示:「從來沒有安排自己想去的地方,這種感覺很好,讓我學習到事前資料的搜尋跟行程的規劃,是個特別的經驗。」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花蓮偏鄉的孩子少有機會到外地增加不同的視野,這次不只是帶孩子去參加活動,更讓他們嘗試與陌生人互動,練習人際互動能力,也給予不同的挑戰任務,讓孩子自行討論如何完成任務,增加問題解決的能力。

 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與花蓮家扶中心合作三星數位學習計畫,透過數位教育激勵孩童的創意思考,培養他們的自信心與多元能力,以擁有未來進入社會所需的能力。

 陳清輝相信,此項數位學習計畫能幫助這些擁有無限創造力與可能性的孩童,不再因為不平等的教育起跑點,而侷限了未來人生或職涯的競爭力,他期許孩子們不要放棄學習機會,繼續懷抱希望、堅持夢想,「e」起努力跑向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小記者的任務」家扶偏鄉兒童台北都市冒險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