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餅乾,傳遞溫暖 了解愛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游涵茹/臺北採訪報導】

「大哥哥、大姊姊,愛心手工餅乾每包五十元,請大家幫幫忙。」

    在台北市的捷運出口,時常看見幾位志工阿姨陪同小朋友販售餅乾,他們是來自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所成立的熊米屋烘焙坊,目的在幫助受完學校教育的孩子,提供一個地方讓他們繼續與同儕互動、學習,以維持功能的運作,減緩老化。

    學習烘焙做餅乾、上街販售,對他們而言,不僅能得到獨立完成一件事情的成就感,也能讓他們過著與一般人工作的正常生活。總幹事趙又琳小姐表示,由於在基隆市的社會家庭結構下,有許多隔代教養、單親、單薪的弱勢家庭,不光是這些孩子需要幫助,他們可能更需要提供這些家庭各種支持和鼓勵。

    我們以往對於身心障礙等人群都是以隔離的模式,造成大眾對他們產生隔閡及負面的臆測,協會希望孩子們能走入人群,融入人們的運行軌道,「練習」如何在這社會中生存。然而這樣的善意出發點,難免遭到他人質疑,以為他們是利用身心障礙者來謀取利益。但其實不然,當我們停下腳步來了解,看看他們眼裡投射出的真實誠懇,他們也想在這社會裡跟你我一樣努力認真生活。

要的不是什麼同情,不一定是五十塊,一個簡單的微笑點頭說聲加油不到兩秒,卻可以給他們繼續成長的莫大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07.28

游涵茹

加入時間: 2014.07.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39

給你一份甜點,給我一個故事

2014-08-29
瀏覽:
5,896
推:
62
回應:
1
3:50

綻放純粹聲音 梁益彰的木笛新視野

2014-08-20
瀏覽:
3,983
推:
15
回應:
0

一包餅乾,傳遞溫暖 了解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