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南投家扶中心兒童兩性成長團體活動

文字-A A +A

  「阿誠原本都會取笑同學是娘娘腔或男人婆…」,但現在他學到了尊重和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差異。現在,阿誠不會再取笑其他同學了,因為他知道要尊重每個人不同的性別特質。

  兩性關係發展為現今最新興的兒童人際關係議題,為使兒童能正確了解兩性間的相處關係並能保持適當的相處態度,南投家扶中心於8月13日、8月14日假鹿谷鄉文昌國小舉辦「向左走,向右走」兒童兩性成長團體,活動對象主要為四至六年級之國小學童,期望在暑假期間,能協助即將邁入青春期的學童們,學習正確的兩性相處之道。

  成長團體是由專業社工員與大專社工系的實習生共同陪伴並帶領兒童進行,藉由團體活動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並嘗試觀察兩性之間的不同特質,接著透過互動遊戲及戲劇展演的活動方式讓學童實際了解並思考異性之間應具有的身體界限及自我保護的概念。「向左走,向右走」兒童兩性成長團體活動運用不同於課堂的團體互動形式,使成員們能學習到正確的兩性態度。

  學生小加說:「在便利貼海報的遊戲過程中,我學到了原來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特質,男生也可以溫柔又細心;女生也可以強壯又勇敢。」佩佩說:「活動的過程很快樂,我也知道了什麼叫做刻板印象,我不會再認為警察就一定是男生,護士就一定是女生了。」實習生阿正表示:「在團體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原本某些孩子會帶著刻板印象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但現在卻能了解原來男女生不一定就是他們原本所想像的,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地方,這就是我們活動希望能帶給孩子的重要的課題。」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在現今多元的社會刺激下,兩性相處議題更加複雜,因此對於即將邁入青春期之國小高年級學童而言,帶給其正確的兩性關係態度是一相當重要之課題。有鑑於此,南投家扶中心舉辦此兒童成長團體,期盼藉由團體的互動與思考,能讓學童認知兩性特質的差異,更要學童打破傳統的性別刻板印象,並學習尊重多元性別特質,能讓學童在未來的兩性相處的路上找到正確的方向。

 

兒童兩性成長團體的學員們一同規範約定卡製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向左走,向右走」~~南投家扶中心兒童兩性成長團體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