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辦理社區發展工作港臺經驗交流座談會

文字-A A +A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梁志遠博士,率領香港明愛專上學院羅淑玲老師及香港惡會工作復興運動成員鄧寶山先生,偕同台灣社區實踐協會團隊等10餘人,於本月12日前來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訪問交流。本次座談會由亞大社工系秦燕主任主持,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由何榮松科長代表王秀燕局長出席,介紹臺中市社區發展育成中心與社區發展業務的現況。此次香港社會工作服務團隊前來臺灣,主要是梁志遠博士領隊,走訪台灣各大學及社團負責人,以了解臺灣社區工作服務方案及教育工作,尤為社會服務學習計劃之經驗發展,以交流分享台港兩地社區工作及社區工作教育之觀點經驗,以裨益兩地的合作與交流。

亞洲大學社工系做為東道主,特別感謝臺中市社會局的支持與鼓勵,除了由科長分享臺中市的社區發展工作資料,另由臺中市第一區社區發展育成中心主任黃松林老師及第二區中心代表陶蕃瀛老師,分別針對育成中心與社區發展面向提出說明,並開放討論與回應。接待香港訪問團的台灣社區實踐協會,亦有7位成員前來交流,針對社區輔導實務與青年人力服務社區等狀況提問,分別由亞洲大學社工系師生逐次回答並交換意見,獲得不錯的回響。座談會人員另有台灣社區實踐協會楊千瑩理事長、沉曜逸社工、李柏祥社工、吳采樺社工、國立師範大學社工碩士陳柏蓁、輔仁大學社工系陳甄與潘育欣,臺中市社會局林怡炆科員、第一區社區發展育成中心沈金蘭社工、張承峻及楊嘉琪實習生,還有霧峰小旗艦專案管理人簡宏哲社工。會後,則由亞大社工系主任秦燕老師及社工督導林淑容的帶領下,邀請來訪團隊前往亞洲大學藝術館參觀,讓眾人感受到亞大的氣派與藝術深度,令人讚賞不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亞洲大學辦理社區發展工作港臺經驗交流座談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