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化身臨時孫子 為花蓮站旅客搬運行李

文字-A A +A

 

 「2014花蓮家扶中心國際工作營」17位國內外青年志工,昨天(11日)下午2點起,在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為民眾搬運行李,9位國際志工第一次參與「幸福搬運~愛的啟動」服務,看著家扶志工主動幫忙民眾提行李,紛紛加入服務行列,開始在月台樓梯間跑上跑下,親切地問「May I help you ?」,個個忙得滿頭大汗,聽到旅客笑著向他們說「thank you」,都覺得很開心,是很特別的體驗。

 可愛的家扶娃娃人偶也現身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不僅歡迎旅客來到花蓮,也介紹花蓮家扶中心國際志工們所做的服務,希望所有旅客都能感受到志工們的熱情,大方接受他們的幫助,同時也不吝給予他們掌聲及鼓勵。

 過程中,西班牙的Adrian、捷克的Ondrej不時拿起吉他和烏克麗麗,彈奏輕快旋律,希望帶給旅客愉快的心情。來自葡萄牙的Maria和奧地利的Magdalena,則在月台上跳著韓國歌謠「三隻小熊」的逗趣舞蹈,讓不少候車民眾拿起手機拍照,甚至有小朋友跑到旁邊跟著跳。

 

 一位七十多歲的伯伯,肩上背著行李,手上還提著大冰桶和器材,志工們立即上前接過行李,攙扶伯伯上樓梯,來自葡萄牙的Maria更讓伯伯挽住自己的手臂,一邊說著不標準的國語:「小心、小心」,直到伯伯找到車廂座位才安心離開,伯伯也對志工的幫忙覺得相當感謝。

 Maria表示,來花蓮一個禮拜了,覺得台灣人很好、很熱情,曾在馬路上體驗搭便車,很感謝都有人願意幫忙,她是第一次幫別人提行李,覺得很熱、很累,但也覺得自己很棒,她說:「 I'm glad I could help they。」

 不少旅客看到身穿紅色背心的志工們,都好奇地問:「你們在做什麼?」當知道這些年輕的孩子,是接受花蓮家扶中心幫助的孩子,由於大部份都在外地讀書,利用暑假回到花蓮當志工、回饋社會給他們的幫助,都覺得相當感動,不僅讚賞他們懂得感恩、回報,也鼓勵他們繼續加油!

 

 花蓮縣目前有三千多位弱勢家庭的孩子接受花蓮家扶中心扶助,其中,高中、大專生就超過一千人,中心不只每年提供助學金,讓清寒學子們順利完成學業,也積極推行學子利用暑假、寒假返鄉服務,讓受助的孩子成為義工,有機會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體驗助人角色翻轉的成長及回饋。

 花蓮家扶中心首次承辦國際工作營,來自韓國、西班牙、捷克、葡萄牙、奧地利、中國北京的9名國際志工,將與8位花蓮家扶中心的青年志工一起做服務外,也將走訪花蓮特色景點,為自己留下特別的暑假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志工化身臨時孫子 為花蓮站旅客搬運行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