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木瓜聽過嗎? 中國基改水稻會不會汙染台灣 (Non-GMO Life 無基改生活)

文字-A A +A

(GMO OMG 映後座談會 台大農藝系 郭華仁教授)

你知道木瓜也有基改的?  中國的基改水稻可能會汙染台灣嗎?

你知道美國竟然沒有一州標示食品含基改成分 ?  台灣超過3%要標示,歐盟0.9就要標示。

你知道飼料級黃豆和食品級差別嗎? 台灣每年進口400萬噸基改玉米,200萬噸基改黃豆,是誰在吃??

你知道吃基改飼料的豬,容易生病,抗生素要多用。吃基改種子搾的油又會怎麼樣呢?

基改食品到底是甚麼? 對健康有什麼不好? 生活中如何避免呢? 

台灣大學農藝所 郭華仁 教授蒞臨嘉義市,與大家暢談基改食安問題。

即使孟山都、拜耳、杜邦、陶氏等五家公司,占領全球超過五成種子交易。這幾年台灣非基改黃豆進口成長200%,市面上不容易買到散裝基改黃豆,再再顯示台灣消費者的改變與影響。消費者覺醒的力量才能改變,跨國基改公司的霸權。台灣雖然進口了玉米、黃豆,但尚未允許任何ㄧ項基改作物種植。台灣仍然是一塊非基改處女地,大家一起守護。

你會發現關心基因改造食品市民朋友佔滿整間教室,聚精會神看紀錄片。(地點:嘉義市再耕園)

影片看過,你會發現基改的問題其實和核電問題一樣的。跨國大企業產業界對學術界和政府政策影響力非常大,收買官員、餵養學者,用龐大資金行銷和廣告,宣傳基改 (核能) 是安全無虞的。

關於跨國基改企業如何控制世界農業,可以參考本書<欺騙的種子>

跨國公司的基改宣傳在台灣也不例外,2014年8月份也有ㄧ場宣傳活動,在台南高級飯店舉行。主辦單位作物永續發展協會,由孟山都等企業資助的團體,英文是 CropLife International (http://en.wikipedia.org/wiki/CropLife_International)。該協會去年開始在台灣展開多場演講,以教育消費者基改食品很安全為目的。活動報名:  http://sa.ylib.com/activity/GMO0823/index.html

公民社會也不是省油的燈。台大郭華仁教授與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合作,台灣巡迴講授基因改造食品的危害,致力打造台灣成為 無基改社會(Non-GMO society)。

拒絕吃基改食品運動也在世界各國蔓延。可以參考本書<把「吃什麼」的權力要回來:掰掰孟山都,世界公民的糧食覺醒運動>

 

無基改生活並非遙不可及。首先要避開現實生活已經存在基改成分食品。可以參考下圖:

最後,想在您的城市也看到 <基改老天爺 GMO OMG> 紀錄片嗎?  請趕緊與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聯繫:

陳儒瑋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南部辦公室
臺南市北區海安路3段959號
06-2587651 
E-mail:reedchen@huf.org.tw  
網站:www.huf.org.tw/tainan 
FB:www.facebook.com/HUFTAINA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8.19

醫學青年不離棄

加入時間: 2008.08.19
131則報導
29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武漢肺炎的家庭防疫(紅點消毒法)

2020-03-01
瀏覽:
7,746
推:
668
回應:
0

日本ACP研習與在宅醫療倫理四象限

2020-02-15
瀏覽:
9,729
推:
200
回應:
0

日本在宅醫療界新生代領袖人物小倉和也醫師

2019-09-17
瀏覽:
4,645
推:
116
回應:
0
0:05

(日本在宅)原來褥瘡是一種生活習慣病

2019-06-24
瀏覽:
4,326
推:
196
回應:
0

(共生社會系列) 專訪東京最大在宅支援診所 悠翔會

2019-01-26
瀏覽:
7,364
推:
553
回應:
0

(共生社會系列)專訪東京LCS水道橋東口診所

2019-01-26
瀏覽:
4,676
推:
309
回應:
0

百歲人瑞醫師日野原重明,平穩死,享壽105歲

2017-07-19
瀏覽:
6,390
推:
116
回應:
0

基改木瓜聽過嗎? 中國基改水稻會不會汙染台灣 (Non-GMO Life 無基改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