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青年古盛熹 獲得金扶獎最高榮譽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於6日(三)假圓山大飯店舉行103年度金扶獎頒獎典禮,27年前曾接受家扶中心扶助的古盛熹榮獲103年度金扶獎-社會服務類最高榮譽獎項。自立後從事聯華會計事務主管的古盛熹,不忘回饋家扶中心,每年度歲末聯歡義賣攤位帶著全家人、公司同仁們,揮汗如雨、忙進忙出。古先生因曾走過幽暗蔭谷,完全能同理受扶助家庭的心路歷程,真摯的服務之心總讓受扶助家庭印象深刻。從古盛熹先生出生貧苦但永不放棄的鬥志,27年來參與社會服務的歷程,本身就是與生命奮戰的典範,值得社會大眾學習。

    古盛熹自幼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寬裕,父親去世後,古盛熹的高中學業就在半工半讀完成,而弟妹同時接受當時台北縣家扶中心扶助,古盛熹利用建教合作機會,一邊上課一邊工作,一心一意想要扛起家中經濟重擔,所以努力學習並四處兼差,後導致身體不堪負荷,加上感冒未加以理會,最終竟罹患腎臟病,而家中狀況及身體生病讓古盛熹一度對人生喪失信心,幸因遇到家扶中心並參加家扶展愛志工服務隊改變了古盛熹的命運。

    古盛熹曾於新北市家扶中心擔任清潔守夜人員,對社工服務人群及展愛服務隊有進一步接觸,並讓古盛熹有繼續活下去的理由,相信「神關起了這扇窗也沒忘了幫我開了門」。 參與展愛志工隊期間也認識了太太,兩人有相同的助人價值觀,難得的緣分結為連理。婚後共同經營事業,也一同經歷了經濟風暴,曾經瀕臨破產且房屋遭法拍,全家五口人住不到十五坪的房子,全家人一個月生活費不能超過3,000元。這沒有讓古先生倒下,只是將全家的心更緊密的維繫在一起,並找到振起的方式。

    長期的腎臟疾患讓古先生不得不開始洗腎。儘管住院不下百次,但洗腎的日子讓古先生再次消沉,在拓展事業及居家生活方面都感到不便。終在太太的鼓勵下,夫妻間進行腎臟移植。目前,太太的一顆腎已在古先生體內,在神及全家人愛的滋養下,一點也不害怕,因為一路走來遇到許多貴人,讓古盛熹感受到無比的溫暖。

    不論是過去為事業打拼階段,還是現今事業稍有成就之際,古盛熹從事公益活動始終不餘遺力。包括親自載送糧食、物資遠至屏東山地門鄉給低收入戶的原住民,多次帶獅子會和青少年及POP心理企管公司學員至新北市樂山療養院慰問院生,並每年固定參與及大力贊助樂山療養院及家扶中心的義賣園遊會等冬暖活動。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自立青年古盛熹在困境時不被逆境打敗,事業有成後,仍不忘回饋社會,這份感恩的心值得拋磚引玉,讓更多自立青年在有能力之時,也能幫助弱勢家庭。古盛熹推展公益活動,更是身體力行,不僅自身親自投入志工行列,更邀請社會大眾一同行動,把愛傳出去是古盛熹與太太一輩子要做的志業。自立青年們的回饋更是家扶強而有力的後盾,期望有更多的自立青年可以幫助同為受扶助家庭,陪伴他們走過生命困境。

新北市家扶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fcf37
新北市家扶官網:

http://www.ccf.org.tw/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自立青年古盛熹 獲得金扶獎最高榮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