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帶導覽,重拾希望新生活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郭阿Q/台北採訪報導】

藍色的帽子,灰白的頭髮,他是64歲的導覽員阿強,曾經在街頭流浪的他,一邊述說自己的經驗,一邊帶著遊客,看見不一樣的艋舺。

 

導覽員 阿強

目前這些街友喔,他們的生活狀況喔,早上六點半起床,晚上九點半才能夠打開睡袋,有沒有看到很多,那個豬肝色的睡袋,那個睡袋呢,是社福中心提供的,真的他們把這個地方當成窩了。

 

街遊是一個另類的旅遊組織,所有導覽員都曾是街友,講的內容也不是名勝古蹟,而是自己在這裡所經歷的點滴故事。

 

導覽員 阿強

有一部片子,艋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我從高中二年級,就當起了小流氓,就被關了二十三年多,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幾個二十三年多,我自己也很希望,藉著我自己這個,活生生的例子,來給一些年輕人喔,等於一面鏡子這樣讓他們來看。

 

在剛參加導覽員的培訓時,阿強曾覺得自己不可能達成,但慢慢下來,這些社工及老師們的鼓勵,讓他產生了自信,也成為了台灣第一位的街友導覽員。

 

街遊 巫馥彤 志工

他其實年紀也很大了,然後但是他還是真的很努力的去,學習怎麼去當導覽,然後怎麼去演講,甚至他還會去圖書館,坐在圖書館前面,去圖書館花很多時間去寫稿,讓人很感動,他講的真的很好。

導覽員 阿強

所以今天有這個機會,我就好好去做,我用心去做,把他做好,而且我也希望說,哪天我真的能轉型成功的話,是不是也可以給其他的街友,一個樣子來看說,只要有心,他們也有可能會變成,會可以轉型就對了啦。不要說再過著那種,沒有希望的生活了。

 

雖然日子辛苦,但阿強的心很踏實,他也希望自己能鼓勵到那些街友,只要有心,就能擁有希望,並且逆轉自己的人生。

 

如何更瞭解街遊?

搜尋FB:街遊 Hidden Taipei

網 站:http://hiddentaipei.blogspot.tw/

電子信箱:hiddentaipei@gmail.com

聯絡電話:02-2308-62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rogcknroll

您好,
我們是兩岸新聞報導獎團隊,
從您的這份作品中,
看見您對兩岸新聞有獨特的見解,
想詢問您是否有意願參與第十八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本屆報導獎總金額高達134萬元整,
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
感謝您。

報名網址: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8news/ch/index.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ossstrait?fref=ts
微博:http://www.weibo.com/u/2627893441

nuan1120

您好 我們是一個非營利組織"We公民新聞",
週一至五會在網路與中華電信MOD新聞氣象台播出30分鐘的節目。
想請問您這則新聞是否能提供給我們報導,讓更多人接觸到這個議題?
如果您有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絡:wemedianews@gmail.com
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wemediaeditor
還望能得到您的回應,謝謝您。We公民新聞│詹小姐(2341-2468)

郭阿Q

感恩您們的賞識~
歡迎引用唷~

22

加入時間: 2014.06.09

郭阿Q

加入時間: 2014.06.09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6

害羞也能當藝人,憨人的吹笛人生

2014-07-21
瀏覽:
5,390
推:
83
回應:
20
2:03

因為愛狗,我們牽在一起

2014-07-14
瀏覽:
2,250
推:
121
回應:
0

街友帶導覽,重拾希望新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