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摩拉之旅~舞鶴及春日阿美族小朋友與韓國及嘉義的跨國視訊連線

嵌入:
文字-A A +A

  7月19日舞鶴國小及春日國小師生一起參加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展出的『愛摩拉湖影像展』,影像展是運用影像、平面攝影等媒材,記錄野生動物成長過程與生活點滴,揭露人與野生動物間互動、鮮為人知的趣事,提倡保護動物、尊重生命的教育理念。

  活動當天由愛海創意國際有限公司邀請「用心靈圖像說故事」的小鳳老師,在現場為學童們詳細解說影像內容,透過影像訴說著愛摩拉湖的故事,讓一幅幅散發著愛的影像,以不同的圖像、色彩、與聲音,交織出內在圖像,讓心靈完全融合於愛與光之中。

  隨後並邀請後山小手印一書的幕後推手、同時也是電影海角七號的造型設計師張雅錦老師設計生動有趣的繪畫課程,讓學童將攝影展中或是心目中最喜歡的動物描繪出來,作品完成後於現場展出,並且由遠在嘉義的淑敏老師透過視訊給予講評。

  下午活動中還跨國與韓國及嘉義的小朋友連線做視訊交流,一開始,由舞鶴國小直笛團演奏了兩首動人的樂曲,而韓國的小朋友則表演了逗趣的唱唱跳跳「番茄歌」,在隨後的交流時間裡他們並分享了彼此所穿著的傳統服飾的有趣故事,韓國小朋友也回答了他們吃素後身體是否健康的問題。

  在中午用餐時間,主辦單位準備了多種養生蔬食堡,讓小朋友從餐桌上體驗在地蔬食的美味。

  中午休息時間並由舞鶴和春日的小朋友上台即興演出北極熊與牛豬等動物逃命的有趣故事,讓小朋友從演出中學習如何在生活中愛護動物,一起創造愛與和平的生命故事。

     週六上午,結合花蓮在地有機農業及文創產業的「花蓮好事集」也在鐵道文化園區展出。舞鶴國小及春日國小除了在園區圓形舞台表演直笛合奏及歌唱外,並在好事集攤位展示他們編織、繪畫、陶藝的手作飾物;活動豐富多元,饒富趣味與教育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摩拉之旅~舞鶴及春日阿美族小朋友與韓國及嘉義的跨國視訊連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