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台灣廢墟研究廣慈博愛院受到注目

文字-A A +A

今晚2014-07-22臺北市議員陳孋輝召開廣慈博愛園區開發公聽會,好奇寶寶遲到了,因為早上帶中風老媽上醫院、下午去慰問30多年好友遺孀,回到家來想要先休息一下再去公聽會現場,沒想到竟然睡死了,爬起床來晚餐也沒吃就跳起來到松山商職現場,在車子上先將攝影機架好在三角架上節省一點點準備時間,來到松山商職已經有人離開了,趕著提著攝影設備進去,迎面而來是張茂楠議員也正下樓離去,還是硬著頭皮進入會場,已經是提問時間,看到現場有一人在做直播,另一方面用手機作錄影,也看到現場工作人員有用手機作錄影,心裡頓時放下顆大石頭。公聽會因為是颱風前夕,提早結束,我陪著做直播的年輕人到永春車站,告訴她我在網站上以「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的報導分類寫了358則報導,也告訴她信義捷運東延線1.6公里要花125億預算的誤謬,回到家來又看到臉書『台灣廢墟研究』有新的貼文,想起昨天廣慈博愛院也上榜,趁著現在正在上傳今晚的影音,先報導一下

台灣廢墟研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9111744460960/ 上的廣慈廢墟貼文:

Jared Xu  一位家住廣慈博愛院離他家步程1分鐘不到的高中生, 照片是期末考前拍的。

有人問『進得去嗎?』

她回答:『 不行耶, 他們有保全駐守, 早幾年可以, 後來因為時常有homeless跟吸毒的入住後就封鐵皮了

她也提到這裡有個弊案說『關於這裡也是個不了了之的弊案...
http://www.peopo.org/news/249367』,連結的新聞正是我前幾天的報導:

王鴻薇幫凶配合政府財團圈廣慈博愛院賣國土 指使管區不准廣慈公聽會攝影

 

她也搜尋到環境資訊中心以『廣慈博愛院』為關鍵字的相關資訊共有九則:

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30020

最新報導是:

廣慈案未審 市府要招商

http://e-info.org.tw/node/100707
摘錄自2014年7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北市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內政部都委會下月才要進行審議,市府卻趕在24日招商,市議員周威佑和李建昌14日質疑,市長郝龍斌將要卸任,卻急著出清金雞母,恐怕是為了美化市庫帳目,令人擔心成為下一個雙子星弊案。

周威佑指出,原開發面積6.1公頃,包括2.9公頃社福用地、1.6公頃公園及1.6公頃商業用地,原本應進行環評,但市府卻把商業用地切割出來單獨標售地上權,使2塊基地都小於5公頃,藉此規避環評。

另外,李建昌說,先前定案的都市計畫書明訂,招標權利金及租金收入將納進社福發展基金,但市府把修正案送到內政部後,卻沒有規定100億元權利金用處及撥付比例。

都發局都市規畫科長邵琇珮回應,收回土地後,包括都市計畫、社福用地和商業區招標同步進行,也要求財政局在文件提出該案未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完成,日後得標廠商須遵照審議結果執行,若有環評需要,仍可進行。

@@@@@@@@@@@@@@@@@@@@@@@@@@@@@@@@@@@@@@@@@@@@

好奇寶寶很高興看到有年輕人覺醒要關心台灣正在發生的事情,終究我們這些中老年人已經證實沒有多大作用改變現狀!只有靠年輕人的衝勁與無私的關愛心,他們不會問這和我有什麼相關,不會向我們偉大的台北市議員特別是王鴻薇之流,要問是不是在地人的聲音,之前在地人還要分是那個里的!這裡會關心的也就是大仁里、中坡里、大道里,其他里長很罕見來關心。以議員來說也是差不多,大家只關心選區內的事務,只有極少數有正義感有大愛的議員才會跨區關心市政。而年輕人不同,只要是台灣的未來,他們都會去關心,不會去計較這和我有什麼切身的利害關係?!我覺得就是議員的選區制度讓代議政治作小作窄了,眼光如豆!我要向台灣願意站出來的新世代致敬,雖然我已屆花甲之年,不知道和台灣還能有多少連結!

特別是看到現在有問題的青壯年人越來越多,他們通常僅能顧自己都來不及,在復健的場所,最不樂見中壯年人由50~60歲的看護陪同作復健,而中壯年人一臉的冰霜與冷漠,好像整個世界都欠他們似的!我想呼籲所有的台灣人不管您的年齡層在哪裡,一定要先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沒有了這個重要基礎,需要人來幫助自己的生活起居,不管是當事人還是照顧的人來說,都是非常辛苦的!切記!切記!而且如果自己因此倒下來,不要怨天尤人,因為您自己沒有照顧好基礎,不能怪別人!臉書上的朋友不可能過來幫您處理私人照顧的問題,最終還是自己的親人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臉書台灣廢墟研究廣慈博愛院受到注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