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童年大推手~25名家扶童樂當五育寶寶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起(22日)一連五天辦理「快樂童年大推手-五育寶寶」營隊活動,邀請25名花蓮市中、高年級學童參與,第一天課程邀請花蓮縣李氏宗親會提供古早童玩及科學勞作,讓兒童從中得到自製玩具的樂趣,也在完成手作作品的過程中,感受到群體合作的重要性。

 花蓮縣李氏宗親會歷任理事長李秋旺、李維通、現任理事長李坤騰,以及花蓮縣書法名家王鼎之皆出席活動,李坤騰表示,現代小朋友的休閒娛樂,大多圍繞著手機、電腦等3C產品,不僅影響視力,更降低他們與外界的互動,此次邀請「童玩達人」王慶祥來教小朋友做竹槍,讓孩子們體會一下「長輩的童年」。

 花蓮家扶中心所扶助一千五百多戶的貧困家庭中,多半為單親結構之家庭,其所面臨的經濟壓力之大,如何穩定基本生活品質已是家長們最苦惱的問題,如何提供子女良好的照顧與托育、如何安排子女擁有良好的休閒活動,更是家長們不敢奢望的夢想,幾乎都是犧牲子女的童年時間以維持家計平衡運作。

 因此,「快樂童年大推手-五育寶寶」營隊活動,將德、智、體、群、美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希望讓家庭經濟弱勢的孩子有參與活動的機會,讓他們享有一般兒童應該有的稚氣與歡笑,以培養正向價值觀、健全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快樂童年大推手~25名家扶童樂當五育寶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