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手拉手,快樂學習共成長」兒童啟力─教育計劃課程結業式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小勳的媽媽:感謝家扶的教導與陪伴,讓她了解原來管教孩子可以不必用打的。

    來自越南的小勳媽媽原本擁有幸福的家庭,五年前卻因先生的驟世而破碎,小勳的媽媽為了兩個孩子堅強的扛起一切,並積極學習,希望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參加過南投家扶一年的幼兒啟蒙方案課程後,繼續參加今年的兒童教育基金課程。

    她說:「參加方案後學會了鼓勵代替責罵,雖然工作很累,還是會利用在家扶中心學習到的技巧與孩子溝通互動,看到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知道過去的陰霾已經遠去,很感謝家扶中心一路的陪伴…」。

    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自102年8月起至103年7月,舉辦「兒童啟力─教育計劃」課程,共計11戶家庭親子參加,經過一整年的努力,累積不少豐碩成果,將於7月19日上午10時20分於埔里服務處舉辦結業典禮,帶領參加親子共同整理、回顧並展現一整年的課程收獲。

    兒童教育基金方案為進階課程,所有參加的家庭皆已參加過幼兒啟蒙方案,參加方案的家庭孩子多為就讀國小一年級以及將升國小一年級的兒童;進入小學與幼兒園階段的孩子各有不同的發展需求,故進階課程目標著重於進階親職教養知能的培養,協助家長具備良好的親子教養觀念與技巧,藉此營造安全溫暖的家庭氣氛;此外,也協助家庭建立儲蓄和理財的觀念,讓家長利用儲蓄配合款添購孩子的學習用具、改善學習環境,提昇學習品質。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家扶中心秉持著「兒童福利不可少,保障幼苗長得好」持續推動不同的服務方案,結合「親子共學」、「資產累積」的兒童啟力計劃就是要讓受助學童也能享有足夠的發展資源,在安全的環境中安心學習、成長,在此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成為這些孩子們希望的塔台,幫助他們迎向希望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手拉手,快樂學習共成長」兒童啟力─教育計劃課程結業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