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交流在2014國際發展合作夏令營!

嵌入: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簡稱「國合會」)於本(103)年7月8日至11日在彰化統一鹿港文創會館,舉辦為期四天三夜的「2014 國際發展合作夏令營」。本次夏令營活動共有來自國內19所大學共105位的本地生與外籍生組隊參加,活動項目包括國際合作相關議題課程、分組討論與成果報告、聯誼活動及文化參訪等。

  國合會有鑒於非政府組織參與援外已蔚為國際主流趨勢之一,並有感於「社會企業」的議題方興未艾,本次夏令營活動特別規劃以前述議題為課程主軸,希望透過非政府組織議題講座與討論,及社會企業方案研擬等方式,激發參訓學生對非政府組織與社會企業議題的認識及參與熱情。該活動並規劃於營隊結束前,由各組學生透過拍攝一段三至五分鐘的廣告短片,進行社會企業方案創意成果發表。本次夏令營活動除專業課程外,亦安排國標舞教學、聯誼舞會及鹿港老街巡禮等軟性與知性活動,希望參訓學生在輕鬆的活動氛圍中,培養跨國團隊的合作精神及社交能力。夏令營活動將全程以英文進行,國合會希望透過本地生與外籍生的交流合作,加強我國年輕學子對國際合作發展事務的認識,並提升跨文化溝通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國合會「國際發展合作夏令營」開辦迄今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國合會每年均利用暑假期間,針對重要的國際合作議題列為夏令營活動主題,廣邀各方學子參與,迄今已培育出250名對國際事務具有高度熱忱之年輕學子,其中外籍生與本地生比例各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3則報導
133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跨文化交流在2014國際發展合作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