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親子館滿週歲了 寶寶抓周體驗趣味十足

文字-A A +A

 

 去年暑假,花蓮家扶中心開始承接縣府位於社會福利館四樓的「花蓮縣兒童福利福務暨托育資源中心」(簡稱洄瀾親子館),今年歡度一歲生日!今天在館內進行一系列慶祝活動,有寶寶抓周、親子DIY、魔術表演及慶生PARTY,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往同樂。

 率先登場的寶寶抓周活動,吸引約15個家庭報名,社工準備了書、印章、計算機、美金紙鈔、吹風機、聽診器、手機、鋼琴、籃球、湯匙等十多樣物品,要讓寶寶們自行爬行抓取,牆壁上也張貼了各種物品所代表的涵義。

 過程中,有寶寶無視眼前玩具,只想哭著找媽媽,也有寶寶對眼前的物品「三心二意」,抓了又丟、拿了又換,讓一旁的家長看得開心不已。

 住在花蓮市的林小姐夫婦,平時因為上班關係,只有假日才有時間帶小孩來親子館,在網路上看到抓周活動,便帶著十一個月大的恩頡來參加,原本希望能抓到美金紙鈔或是鋼琴,但恩頡抓了籃球,林小姐笑說:「只要他開心就好。」

 7/22將滿一歲的彥睿,一次就抓了籃球跟筆,家長開心的看說明,分別代表了運動相關職業,以及作家、書法家或文字工作者,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讓家長覺得很有趣,陳爸爸說:「順其自然,小孩子的興趣最重要。」

 社工貼心為每一戶參加抓周的家庭拍下全家福照片,沖印在抓周證書上送給寶寶做紀念,還另外贈送圖卡做為小禮物,祝福每一個將滿週歲的寶寶能開心、健康,與親子館共同成長。

 接著,親子一起利用輕黏土DIY製作蛋糕造型MEMO夾,並參與親子館的慶生PARTY,社工在館內佈置了三層大蛋糕,邀請前後月及當月生日的小壽星,用糖果貼紙裝飾蛋糕,大家一起唱起生日快樂歌,為美好的生日周末畫下完美句點。

 洄瀾親子館主要服務12歲以下的兒童及家長,內部設有繪本、扮家家酒、嬰幼兒爬行區等設施及空間,可說是最佳的親子樂園,每週二至週日早上九點至十二點、下午兩點至五點開放,歡迎加入洄瀾親子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ldcare.ccf),為您和寶貝之間創造更多快樂回憶!親子館也持續招募志工,歡迎有服務熱忱者投入志工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洄瀾親子館滿週歲了 寶寶抓周體驗趣味十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