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魔法ABC奇幻營』 新加坡管理大學帶領雲林家扶童英文學習「新」樂趣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感謝雲林縣政府公彩金、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的贊助,讓暑假為國小學童舉辦「魔法ABC英文奇幻營」。最特別的是新加坡管理大學12位大學生以將以英語、國語、馬來語還有閩南語多重語言,帶領50為雲林家扶兒童三天兩夜,讓孩童可以朗朗上口應用的語言更有趣。

   新加坡大學生與雲林家扶舉辦英語夏令營

  雲林家扶中心北港區副主委呂保岳特別感謝新加坡管理大學,自願發起的海外英語教學服務活動,其大二的12位學生在這個暑假遠從新加坡飄洋過海來雲林偏鄉,將「Project Formosa」讓雲林的小學童嘗試不同的學習語言方式,要把自己從小如何學好主語-英語及母語-華語的雙語學習經驗,傳遞分享給雲林的弱勢學童,同時也帶來新加坡地方語色彩的馬來語言與雲林家扶的孩子分享。

雲林家扶夏令營為小朋友慶生

新加坡管理大學「Project Formosa」方案計畫領隊陳佩云同學表示:「當初選擇來台服務,是因為同為華人社會,又是注重英語教學的國家,基於語言可以溝通的優勢,特地選擇來雲林縣,幫雲林家扶弱勢小朋友做為英語教學,希望幫忙提升英語學習的興趣和能力,而來到雲林縣不僅是北港、虎尾參觀或拜訪交流,都感受到雲林人的熱情、親近、和藹,更讓新加坡管理大學的學生發現原來在彼此間『心靈』是如此的親近,不僅是文化、民俗交流,更充分享受台灣人的活潑與熱情。

雲林家扶在南陽國小舉辦英語夏令營

帶領「魔法ABC英文奇幻營」營隊的雲林家扶劉佳芬社工員表示:營隊由新加坡管理大學的「Project Formosa」方案計畫執行,在雲林地區國外大學生英語教學遊戲中,以闖官、比賽讓參加的家扶孩子在場地上,能不假思考即能做出不同詞性,或造句的語言關卡來增加趣味,也打破孩子們不敢說英語的罩門。其中小六的小如表示:學校一週安排二節英文課程,對英文雖有興趣但卻是又陌生,帶著好奇心來參加活動,沒想到主詞、動詞、受詞和造句,也可以變成遊戲這樣玩,因為遊戲很刺激讓我敢說又可以玩。」活動過程中大哥姐們逗趣的互動教學,讓小朋友笑聲歡呼連連。

    北港鎮長蕭永義親自切蛋糕未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慶生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感謝來自新加坡12位大專生下鄉為雲林的孩子們投入弱勢學童英文教學,更感激雲林縣政府公彩金、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的贊助,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辦,三天兩夜夏令營不只是帶來歡樂,還有更多的成長及激發學習,還有北港朝天宮提供住宿、南陽國小活動場地等協助,讓雲林家扶受助小朋友體驗北港朝天宮夜晚街道的景象,更充實多采多姿的暑假。」

北港鎮長蕭永義為雲林家扶小朋友慶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小『魔法ABC奇幻營』 新加坡管理大學帶領雲林家扶童英文學習「新」樂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