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所託 甘於寂寞的推手──尤哥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戴恩加/台東採訪報導】

尤牧師,一位平地人牧師,十五年前來到原住民部落(台東縣卑南鄉東興村達魯瑪克部落)的教會工作,部落裡的人總是稱呼他「尤哥」。

---------------------------------------------------

【台東循理教會牧師 尤宗賢】

今年的七月一日,尤哥來台東循理教會滿十五年,十五年間,這間教會人數增長三倍,也蓋了新堂和新的營地,這一切是為了原住民的青少年,也為了弱勢族群的孩子,希望能有陪伴他們成長的空間。

教會課輔班的孩子來自於附近的村莊,同時,來自於各種不同的族群,雖然達魯瑪克是東魯凱族,但是在這間教會中,特別是課輔班當中,有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甚至有卑南族、還有噶瑪蘭族。藉著我們愛心的付出 我們看見這些孩子,和他們家長的教育方式、想法和觀念都被改變。

 

【台東循理教會青年 賴聖文】

我是國小三、四年級進到這間教會,到現在大學升三年級。這十幾年當中,很開心能在這間教會成長,以前不會來這裡,會去部落裡的網咖,或是一直亂跑。但是,牧師從來沒有放棄我,不斷找我來教會,甚至我的一些同學也被抓來教會一起上課輔、參加聚會。

牧師把我帶領到這間教會,他不只是讓我們來參加聚會,他也給我很多很多的觀念,讓我明白我未來的方向,是要把我自己所會的傳授出去。從牧師身上我學到「謙卑」的功課,不管家庭背景如何,那種愛就像上帝對我們的愛,不論我們怎麼樣,祂就是愛我們。

很開心可以教這裡的孩子籃球課程,能把自己會的專長交給這些小朋友,讓我知道,在教會中做為一位長輩,不只是教他們禱告、讀經,也可以教他們體育或是其他自己所會的東西。

---------------------------------------------------

每天進出教會忙碌工作的尤哥,期望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們,都能從被幫助者,成為幫助別人的人。

---------------------------------------------------

【台東循理教會師母 彭恩香】

我覺得說,尤哥的服事真的是忙碌,他大部分的想法會圍繞著教會,他也一直講說他是「忠於所託、甘於寂寞」。

我們這裡孩子的家庭有的是單親、隔代教養,很多時候在各方面都是很缺乏,看見牧師去關懷他們,如果不是從上帝而來的愛,沒有辦法完全地去付出,因為當經濟缺乏,有好多人需要倚靠你時,那會變成一個拉力,家庭、服事甚至這些人心裡的狀況,都是沒有辦法去形容的。可是,牧師因為愛的關係,以一個平地人的身分,來到這樣一個困苦的地方。

 

【尤牧師長女 彭尤浸恩】

我覺得他(爸爸)是一個大忙人,上一秒在打電腦,下一秒就開始修東修西,還要去接人、準備計畫案和講章。

我覺得心裡會很難過,因為他是自己的爸爸,卻比較關心這裡的小朋友、帶他們去玩。但是,雖然心裡難免會不平衡,可是我覺得這裡的小朋友比較需要關心,有媽媽陪我和妹妹也很幸福,這裡的小朋友有的沒有爸爸、媽媽就讓我爸爸去陪他們。

 

【台東循理教會執事 林洪文】

尤哥讓我最感動的是,他對這些孩子的「堅持的愛」,我覺得,教育事工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最難的是堅持到底。尤哥真的是愛這些孩子愛到底,有一次,尤哥休假,但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他特地留下來,晚上就出了車禍。那時候看到尤哥臉上痛苦的表情,還有他肩膀的傷,真的是非常難過,也非常感動,因為他就是為了這些孩子,每天騎著摩托車或是開著車,接送他們來課輔班。

 

【台東循理教會長老 沙美代】

其實,很難得看到一個牧師,他可以為了教會很多的事工,沒有時間吃飯,有生病、病痛,忘記去看病。他自己本身有懼高症,教會需要一些建築上的修整,他自己爬上鷹架,所以可以看到他的堅持和勇氣。

 

【台東循理教會牧師 尤宗賢】

我在台東循理會這十五年的服事,幾乎每一年都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因為在這間教會服事的量相當沉重;再加上我自己身體的狀況不是很穩定,在每一次要放棄的時候,上帝總是很幽默地給我一些甘露,讓我覺得我被滋潤。雖然這裡的孩子很調皮,甚至讓我氣到恨地牙癢癢的,但當我想到這是上帝給我的託付,我就願意順服下來。這不是一個夢想,我想這只是上帝在我生命當中給我的使命,讓我知道這群孩子是祂所寶貝的,我只能盡我的責任,「上帝量給我有多少,我就做多少」。

---------------------------------------------------

「忠於所託 甘於寂寞」,每當尤牧師被派回高雄的教會工作,他總會爭取繼續留在台東的部落,幫助、陪伴這裡的家庭和孩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誤以為我看過你的報導按過推薦,顯人印象錯誤。

很好的報導趕快補個推薦,加油。還差1,222

3

加入時間: 2014.06.28

Angel Dai

加入時間: 2014.06.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2

24歲幸福歌手 給孩子屋簷下的愛

2014-07-30
瀏覽:
5,409
推:
431
回應:
1
2:59

OIKOS小星光陪讀班 用生命影響生命

2014-07-22
瀏覽:
21,116
推:
56
回應:
2

忠於所託 甘於寂寞的推手──尤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