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沙龍】─ 「公民不服從」 系列(二) : 從紅色戒嚴到太陽花行動

文字-A A +A

時間: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7:00 PM - 9:30 PM
地點:台灣教授協會 /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5巷15號地下室
(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後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主持人:張信堂(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
與談人:
陳育青(自由影像工作者,法國南特CINECREATIS電影學院研修電影製作)
張芷菱(前成功大學零貳社社長)

策劃:左岸沙龍 |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 現場播放《公民不服從》記錄片 …………….
一個公民,在一個還不夠好的社會,被迫不服從,因而傷痛。
那場被稱為「紅色戒嚴」的風暴,震懾了台灣社會,就在2008年11月,當台灣人自以為身在一個「民主國家」。因為中國特使來台,異議被消音、抗爭者被架走…。
隨著時間流逝,這幅集體記憶的圖像在大眾心中逐漸模糊遺忘,台灣民主被「紅色戒嚴」衝破的底線,隨著越來越緊的社會控制而持續倒退。然而,仍有一群人不懈的透過司法訴訟、公民教育、社會運動來抵抗民主倒退,爭取公民不服從的權利!
《公民不服從》紀錄2008年「紅色戒嚴」至今,受害民眾對官方的控訴、國家權力對公民權力的進逼,並思考「公民教育」與「服從」的問題。

 

台灣教授協會:「公民不服從」 系列(二)─從紅色戒嚴到太陽花行動(影片清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左岸沙龍】─ 「公民不服從」 系列(二) : 從紅色戒嚴到太陽花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