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創作曼陀羅讓毛小孩沈潛改變 神奇畫筆勾勒出雲林家扶心彩虹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感謝雲林地方法院緩起訴公益金贊助,以神奇畫筆勾勒心中彩虹,讓家扶兒童透過色彩的揮灑創造出美麗心世界。十位家扶學子創意的作品讓人驚艷,因為緩起訴金的注入,10位小朋友發現繪畫過程中內心的寧靜感。

雲林地方法院緩起訴公益金贊助雲林家扶舉辦畫出美麗心世界成長團體

        雲林家扶社工們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單親或隔代家庭的家扶學子,成長過程中因家中經濟因素,導致缺乏自信心;而家長的生活壓力無法獲得紓解,連帶將其有形無形的壓力,給了下一代的家扶兒童;所以雲林家扶特舉辦『畫出美麗心世界成長團體』,藉由繪畫讓十名家扶兒說出『心中的秘密』。

雲林家扶學子以點點貼紙創作出心中的秘密花園分享學園

        藝術心理師張家榕老師表示:繪畫可以讓兒童的專注力創造力提升,也可以讓學子的心靈獲得沉澱與放鬆;尤其在繪畫的過程中,更可使畫者產生成就感、滿足感,進而提升自信心,看見自己的價值。張家榕在活動過程中,帶領家扶學子一比一畫勾勒出心中隱形的翅膀,透過平常容易取得的彩色筆、圖畫紙、文具用品及圓規,在圖畫紙上以圓心為中心點,將圓往外拓展繪畫成『曼陀羅』,尋找四個或八個對稱圖形,完成一幅圖心中的寶塔。

雲林家扶學子以神奇畫筆勾勒出曼陀羅花代表為人處事的圓融

        雲林家扶的秀秀開心展現了她的畫說:從自己創作的『曼陀羅』中,從畫出的線條中,看見了蘋果、橘子、葉子、檸檬等許多的圖形,在作畫的過程中感到『開心』與『放鬆』,驚訝更覺得不可思議,自己有這麼多的想像力。而豪豪更表示,這次的繪畫課程很有趣,從自己的線條圖裡找到地球、西瓜、大樹、葉子、彩虹等圖形,而這是隱藏在豪豪心裡頭『圓』,也代表著豪豪個性裡的圓融態度,他高興在看圖說明中與大家分享畫裡頭『圓』的故事。

每個雲林家扶學子一一畫出心中的彩虹世界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雲林地方法院緩起訴公益金贊助,讓這群家扶學子能在暑假中,透過專業的藝術心理師張家榕教導色彩的揮灑,創造出美麗不凡的『曼陀羅』作品,讓家扶孩子們能從中發現自己的優點,而不再是『一無是處』的毛孩子,更讓潛思考自己的未來,也家扶學子們覺得暑假一開始即有豐富炫麗的收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40709創作曼陀羅讓毛小孩沈潛改變 神奇畫筆勾勒出雲林家扶心彩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