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度C的熱情 東海岸樂舞宴魅力登場

嵌入:
文字-A A +A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7月5-6日二天於東管處阿美族民俗中心辦理「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邀請轄區內長濱、成功、東河、豐濱四鄉鎮12部落組隊參加,被視為東海岸阿美族豐年祭的前哨戰,宣示東海岸部落旅遊即將正式展開。

  部落樂舞宴內容包括部落樂舞劇、歌謠吟唱、東海岸樂舞選拔、傳統射箭、爬竿等五項競賽,昨天(7/5)的開幕式上,觀光局長謝謂君與立委高金素梅及東管處處長等四人共同引爆阿美族竹炮,隨後由花東兩縣的部落進行樂舞展演,首先登場的是所有阿美族人共同參與的大會舞,在深具特色的茅草屋頂及波蘭壯闊的太平洋為背景,近千名部落族人在旮亙樂團的樂音伴唱聲中,創造了如畫般令人感動的人文美景,雖然酷熱的太陽高掛,但是阿美族人賣力的演出,獲得與會者的讚賞。
  大會舞結束後,接著樂舞劇的展演比賽,由幾位部落學校校長擔任評審,演出的規模及道具製作都精美無比,直逼國慶等級演出水準。下午進行爬竿接力。

  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事前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了這次樂舞宴的展演時說:「旮亙第二年在這裡辦樂舞宴,這個是東海岸四鄉鎮的非常大型的樂舞宴,要呈現的是在地豐富的樂舞,當然還有一些傳統的競技要進行,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們熱絡的參與。在這裡一起來分享這一塊土地上,孕育了千年的傳統的樂舞,我們要讓這個土地也要歡喜,看到後代子孫也非常努力在展演他自己傳統的樂舞。二來是透過觀眾朋友藉著欣賞,成為我們的耳目 ,也成為我們的觸角,也成為我們的見證人 ,甚至我們的宣傳(者)。把這樣的美麗,這樣的好,讓更多的人知道:在地有在蹲點表演的樂團,他們非常辛苦的經營,希望這裡呈現的是整個阿美族的文化、藝術的輪廓;進來就可以一窺這裡非常多元的、美的,像瑪嘎巴嗨的樂舞跟藝術,我們沒有忘記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命定.」

  東管處長馬惠達說,這項活動是應原住民建議,在暑假豐年祭開始時讓兩縣原住民互相觀摩,以交流為主,觀光為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6度C的熱情 東海岸樂舞宴魅力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