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親子嘉年華會 兒保大使喬喬與新北家扶一同愛心義賣

文字-A A +A

台灣兒童意外致死率排行全球第一,全台各地每年有18,652個兒童遭受虐待,更有高達10萬多名孩子情緒健康需要被關切,近兩年來「疏忽照顧」比例更是居高不下。新北市家扶中心與鶯歌區公所於28(六)10:00~15:00由新北市鶯歌陶博館提供免費場地舉辦「用愛包圍-親子嘉年華會」活動,邀請網路高人氣的兒保大使喬喬(于卉喬)親自來到現場,參與兒保劇宣導兒童保護概念、增進親子情感及推廣良好親子互動模式,亦讓民眾認識將於104年年初成立的新北市家扶親子館提供之六大功能:心靈成長、才藝培訓、青少年工作、家長就業、經濟扶助、親子互動。

    新北市家扶特此邀請兒保大使-喬喬(于卉喬)一同進行兒保宣導劇。常參與公益活動的喬喬,參演兒保短劇一角,以活潑可愛的方式教民眾親子五步驟:「不(不要生氣)、閉(閉上眼睛)、打(打給家扶)、小(小孩抱抱)、孩(還要大笑」,教導家長如何用愛的方式,管教子女,其後喬喬也陪伴民眾玩闖關遊戲,與大家同樂。喬喬現場亦擔任遊戲攤位闖關關主,與民眾進行面對面互動,會後,並與家扶兒保娃娃一同與民眾互動留影。

    現場表演由新北市家扶受扶助兒童所提供,進行太鼓表演、寄養兒童舞蹈表演、家扶自立青年熱舞展現。活動現場亦進行義賣活動,包含斑馬襪娃及吸水杯墊DIY、家扶兒保宣導品、趣味遊戲活動及飲食攤。為推動良好親子互動,許多在地企業及社團也紛紛投入此次活動,包含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高柏科技有限公司、住都大飯店、中國砂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昭和園餐飲開發有限公司、凱智塗裝有限公司、自由聯盟鶯歌店、麥當勞鶯歌/三峽分店、弘鶯陶創意執行發展中心、三鶯社區大學、丹多爾國際有限公司、松山陶藝工作坊、樂善志工聯誼會、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琉璃幸福可麗餅等。義賣全數所得將用於新北市家扶親子館服務之弱勢家庭,協助弱勢家庭自立,實踐無限希望,讓我們一起「堆出希望,砌出愛」。

    新北市家扶將於104年初於鶯歌成立新北市家扶親子館,實踐照顧兒童六大功能: 心靈成長、才藝培訓、青少年工作、家長就業、經濟扶助、親子互動。其中,為受虐兒童設置了心露空間,治療修復受創的小心靈。家原本是溫暖安全的地方,對於受虐兒童,卻不是如此,正如中心曾輔導過讀小學五年級的陽陽,他在寒流來襲時,情願餐風露宿,逃家在外,卻不願意回家,就是害怕回家時,受到父親莫名的責打,對於陽陽而言,在家中的恐懼比挨餓更為難受,為了生存,也學會偷竊和說謊等偏差行為。為了讓陽陽能過一般小孩的生活,陽陽及其父親急需長期的輔導和心理重建,才能走出受暴的創傷。

    家扶基金會表示102年共有1772位受虐兒童急需個別、團體、家族式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為了提供良好服務,更需龐大經費與空間。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針對受虐兒童的需求於新北市親子館設置心靈空間,而親子館至今募得款項仍達不到目標總額的50%。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受虐兒」募款經費仍不到目標總額的50%,也亟需期望呼籲民眾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避免小小的身軀,躲在社會的一角,得不到溫暖的援手。我們需要您持續的支持,共同「堆出希望,砌出愛」、「用愛包圍受虐兒」,匯聚眾人之力,一起實踐無限希望及可能。

新北市家扶FB:https://www.facebook.com/tfcf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7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66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9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6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91
推:
0
回應:
0

用愛包圍-親子嘉年華會 兒保大使喬喬與新北家扶一同愛心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