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法會流轉同志圈 前進高雄陽光酷兒

文字-A A +A

日本天后中島美雪,儘管在台灣已無新專輯的代理,不復90年代過往,有著「人間」、「傷心太平洋」等作品傳唱,然而關於她的介紹活動,卻鴨子划水般地,除了環保團體與歌迷私辦之外,在各處同志空間,不約而同地接連舉辦,自2012年年中有性別學者辦理以來,歷經致理、屏科大、北師大、政大等大學同志社團,還有同志團體伴侶盟,和今年8月初的──高雄陽光酷兒中心。(右圖:2014年5月於政大陸仁賈社團客滿的現場照片)

活動定於8月2日,在高雄陽光酷兒中心舉行的中島美雪介紹會,邀請人陳伯杰先生,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理事,熱心於愛滋病患權益,為此,講者訂下「病/藥」這個題目,以病與藥為一體兩面的概念選曲,每一首都跟病或藥有關,上半場子題為「這個女人有病」,下半場為「不想吃藥」,結尾為「治/傷」;陳伯杰原本是去年底台南場的觀眾,看過之後感到「(介紹會)簡直是一場秀!」,而興起舉辦的念頭。

自有介紹會以來,不時在台下傳出啜泣,被笑稱為「苦命的孩子超渡法會」,最適合不順遂的各路弱勢聆聽;為共襄盛舉,曾受邀至日本出展的插畫家「殷然之月」,就本次主題繪製網路海報(見上圖),其中選用的中島美雪歌詞──「他帶給我的冰冷,勝過藥的白皙」,曾在05年被台灣暢銷小說「棋神物語」引用。

如同09年松本清張「波之塔」台灣中文版推薦序、2010年偶像劇「第二回合我愛妳」等(見左圖),都引用過她的歌詞一樣,在台灣唱片市場芳蹤杳然的中島美雪,為何仍餘波蕩漾,持續擄獲新的粉絲?就有勞各位搶先(需事前至底下網址)報名,親臨介紹會一窺究竟了。

 

 

 

病/藥──中島美雪介紹會@高雄

時間:8月2日(六)晚上七點
地點:高雄陽光酷兒中心
(高雄市新興區河南一路120號2、3F)
*請事前至網址報名(只剩2位)*:
http://tinyurl.com/kesg5u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音樂法會流轉同志圈 前進高雄陽光酷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