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場如職場 有履歷才有好食力!

文字-A A +A

     

    又到畢業求職季節,大部分雇主會從求職履歷表,審視社會新鮮人們的特質、專長與經歷,來甄選合適人才。

    上賣場選購食材也是一樣,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重視食材的來源、產地與出處。希望買回家的食材從生產源頭就能有人層層把關。而越來越多的生產者也了解到,自己的產品如果能多一份『掛保證』的履歷表,無疑的將能開拓更多市場銷售機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大力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正是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產銷履歷驗證標章近年來在各大賣場的知名度與指名度都有顯著提升。這個綠色TAP雙向箭頭標誌常出現在農糧(稻米、雜糧、蔬果)、水產、畜禽和特用作物(例如茶葉、咖啡等)的外包裝上。『用手機將產銷履歷標籤上的QR code輕輕一掃。等於是為食材進行面試,馬上可以讓消費者手上的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生產環節全公開。』

產銷履歷制度 食安問題全面把關
    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制度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依據「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規定,自96年起正式推動的自願性驗證制度。執行方式是透過訂定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aiwan 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簡稱TGAP)等作業基準,以及建置產銷履歷資訊平臺,輔導農產品經營業者,以合乎農業永續理念之方法,生產安全、具可追溯性之農產品,再由國際第三者認驗證體系予以確認把關。

    「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為農產品生產過程一路把關,參加此制度的農產品經營業者,在生產過程中,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不但要在生產過程遵循各項作業基準,還須詳實記錄田間管理、採後處理等作業內容,並且使用資訊系統上傳部分履歷紀錄、對各批次農產品分別編定追溯碼;在接受產銷履歷驗證機構的現場稽核,以及對水、土、產品的抽樣檢驗,並且通過驗證之後,還須接受定期或不定期的追查,才能維持驗證有效,持續使用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

追溯號碼 一查即知

    而常在食材外包裝上看到的「TAP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正是代表農產經營業者一路遵守規定的優良印記,唯有通過驗證者才能將自家的產品貼上標章,這代表此產品是在嚴格守護下進入市場的,看見標章,就看見安心。只要根據「農產品包裝貼紙」上的「追溯號碼」,至「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http://taft.coa.gov.tw)輸入號碼查詢,或利用手機掃描標籤上的QR Code,即可查詢到農民的生產紀錄,也代表驗證機構已為您親赴農民的生產現場,確認所有生產過程都安全無虞。

    近年臺灣農產品參與「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的比例亦大幅成長,產銷履歷標章列印張數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3%,較前年更成長152%,這表示參加「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的農產品深受消費者的肯定、經得起市場挑戰。

    下回到賣場採購食材面對無數種選擇猶豫不決時,認明「TAP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您就是決定餐桌上食材是否錄取的大老闆!

    想了解更多產銷履歷,請搜尋臉書【產銷履歷】粉絲團,或者上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http://taft.coa.gov.tw/獲取更多產品和購買的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5.14

cheercat

加入時間: 2014.05.14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OpenStack® 最新版軟體Newton正式問世

2016-10-06
瀏覽:
1,495
推:
0
回應:
0

OpenStack最新版Mitaka發布,使用者體驗更上層樓

2016-04-12
瀏覽:
1,060
推:
0
回應:
0

菜場如職場 有履歷才有好食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