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摩拉影像展6月21日起於花蓮鐵道文創園區二館揭幕

文字-A A +A

  一場獨特的生態影像展──<愛的漣漪,人與湖的故事>──將於6月21日在迴瀾(花蓮)環境優雅的鐵道文創園區二館隆重開幕,展期持續2個月,此次展出宛如一陣陣恬靜而唯美的夢幻漣漪,在觀眾心靈深處迴盪共鳴。


相片提供:愛海創意

  據愛摩拉影像團隊介紹,這些攝影作品的攝影者(國際知名的環保人士、藝術家和靈性導師清海無上師)常獨自在湖區劃舟蕩漿,尋訪野生動物朋友,並與動物們結下深深的友誼,宛如家人一般。這批珍貴影像記錄也曾收錄<高貴的野生>一書出版,並在全球很多大城市巡迴展出。據悉,此次展覽將與觀者分享一本新的攝影專輯<愛的漣漪>中文版,令現場的讀者先睹為快。

相片提供:愛海創意

  曾觀賞過無上師影像作品的業界大師這樣評價道:同樣是寧靜和諧的畫面,她的取景構圖的方式層出不窮,許多看似平常的畫面,其實是氣定神閑地向我們演奏一首首細膩無比、氣韻非凡卻又鮮有雷同的樂曲。

  她的構圖看似隨意,卻精準捕捉色彩光影間的韻律,她似乎能聽到小草的歌唱,能看到小花的舞蹈,更能讀到動物心中那份純樸可愛的美。

  一般野生攝影家都能透過超長焦鏡頭,拍到禽鳥驚艷迷人的動態。但那種美顯得很遙遠,很難和觀者產生共鳴。而無上師鏡頭中的野生動物,跟其他野生攝影家拍出來的動物大不相同。她使用普通數位相機拍攝下來的野生動物,除了有感情,有夢想,還有自己的名字!那是因為清海無上師不光是觀察者,還是他們的朋友。她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跟他們是鄰居,也花了很多時間與他們溝通,甚至在可能的情況下照顧他們。這使得她能近距離拍攝那些禽鳥的生活。正因如此,她總能捕捉到那種柔婉自然的神態與祥和溫馨的場景。

<作品賞析>

  清海無上師的構圖非常講究陰陽、輕重、縱橫、明暗等的和諧,她喜歡在平衡中尋找動感,在一層層的陰陽、向背的迴環合奏中,我們可以體會那份源源不斷的寧靜和欣喜。

相片提供:愛海創意

<寧靜交響曲>

  這是一幅頗具神秘主義意味的攝影作品。樹影從右上角一直以“S ”形走向左下角,產生一種類似陰陽兩儀的和諧意境,一隻大天鵝和小天鵝們正好到達“S”的邊緣,右邊的天鵝也正好游向畫面右邊的最邊緣處,雙方都同時到達一個極致,攝影者似在有意無意間表達一種神秘的內在聯繫。而他們之間的關懷、信任和幸福感,在畫面中心一大片的平靜如鏡的湖面中獲得了充分詮釋。


相片提供:愛海創意

<父母心>

  

  這張溫馨動人的照片,其構圖也屬上乘。首先,它其實是一個隱性的三角構圖。它的焦點無疑是那棵生菜。

  畫面中色彩最為突出的天鵝父母的紅喙指向那棵鮮綠的菜;而五隻小天鵝裡,只有中間那隻把嘴伸出來咬菜,形成了極具戲劇性的畫面。
  此情此境讓人感念天下父母之心,有誰能不為之動容呢?


相片提供:愛海創意

<似是故人來>

  高樹、小路和石級形成一個銳角,第一眼就能把人的注意力抓住。

  小路和石級的盡頭都給人安詳感,白色小房上的紅色藤蔓,在一片的春綠之中特別搶眼。

  “萬綠叢中一點紅”,眾多視覺元素在這裡得到收束,顯得寧靜而欣喜,仿彿道出了每人心中家的故事。


相片提供:愛海創意

<愛的小路>

  建築物和幾棵樹置於畫面三分之一的位置,鮮綠的草坪和蔚藍的天空被深紅色屋楞和樹葉分隔開來,給人十分穩定溫暖的感覺。整個畫面最矚目的應是草坪上的那條白色小俓──它讓樹影滿地的本該暗調沉悶的畫面鮮活起來,更重要的是它把視線引向主體,讓人感覺彷彿已在一步步走向那個溫馨的心靈的家園。 這條白色小徑其實是用白色塑料膜鋪出來的,是為了讓從湖邊走來探訪主人(也就是攝影者)的天鵝不會因為小石或枯枝而傷及嫩蹼。這是一條愛的道路,走向一個愛的家園。


相片提供:愛海創意

  

這些攝影作品中所透出的安詳和諧,是藝術家對世界的無盡的愛的體現,她從人性的角度,從母性的角度,從自然的角度,來詮釋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在這個展覽中,不管是多彩的晨曦、和煦的陽光,還是絢爛的晚霞;也不管是在水中悠閒的天鵝,還是綻放的花朵,愛都將是她要永遠演繹的主題。

 

 

**********************************************

策劃單位:愛摩拉藝廊網站myQlife.net

愛海創意國際有限公司:www.loveoceancreative.com

聯繫人:林淑娥  連繫手機:0937 167 38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426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873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7,281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573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85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85
推:
73
回應:
0

愛摩拉影像展6月21日起於花蓮鐵道文創園區二館揭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