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文堂-蘇治芬確定獲提名參選下屆縣長

文字-A A +A

蘇治芬確定獲提名參選下屆縣長,10位大專院校學生致贈百合花,聲援縣長

 

【記者郭姿恬/雲林縣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經中執委決議,,確定提名現任縣長蘇治芬參選下屆縣長選舉,仍在若瑟醫院休養的蘇縣長透過幕僚指出,她因案遭司法迫害,用生命捍衛清白,在擔任縣長三年期間,關心縣政馬不停蹄,又何嘗不是用生命在打拼縣政!現在能獲得民進黨支持,就表示黨相信她的清白,她感到很欣慰,休養過後,她將返回縣長崗位,繼續打拼,不會辜負縣民所託。

 


 過去三年來,蘇縣長戮力從公,努力打造雲林縣為農業首都,為行銷雲林農產品,她登上玉山推廣,縣府也積極籌辦雲林農業精緻物產館,前陣子被羈押在看守所時蘇縣長更念念不忘熱愛農田而辛苦耕耘著的農民們,她感念農民「老老實實」、「刻苦耐勞」的耕耘去獲取食物與所得的精神,她自問這一路走來,她以感佩農民實在精神的心情帶領縣政,一步步邁向農業首都,是這樣的實在與踏實。

 


 只是這樣實在的念頭卻被司法蒙塵,司法竟然污衊她的實在與努力,硬是扣上她涉嫌不老實的行為---收賄,面對莫須有的罪名,蘇縣長決定用「拒絕交保」來捍衛自己清白,她強調,在檢方準備聲押她時,她留在拘留所,縱然她已知道地檢署要押人取供,但是就是因為「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這樣單純的信念,所以她有勇氣拒絕交保並以絕食來捍衛清白。走過這段路後她更心疼農民,越捨不得讓實在打拼的農民們受委曲,現在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和農民朋友們一起繼續為農業首都奮鬥。

 


 檢方將璟美案與長庚案合併起訴,全案進入司法程序,蘇縣長表示她希望未來在法庭上能儘快讓案情水落石出,還她清白。嘉義大學、成功大學、南台科技大學、中山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等大專院校大學生與研究生十多人,得知縣長蘇治芬近來因案受到司法程序不公的對待,卻以堅決的意志力透過拒絕交保與絕食來捍衛人權與尊嚴後,決定出面表達支持,19日下午3時他們帶著百合花抵達雲林縣虎尾鎮若瑟醫院病房探望蘇縣長。

 


 學生代表周柏均指出,從縣長蘇治芬的案件中,看到檢察官濫權侵害縣長人權,等於不尊重縣民賦予一縣之長的職責,檢方枉顧人權的作法,應該受到公評;蘇縣長挺身捍衛人權的意志更應該受到支持者的肯定,一群對國家社會保障人權有著相當期許的學生們受到縣長的鼓舞,決定站出來力挺蘇縣長。

 


 酷寒高山可見野百合綻放,展現台灣人刻苦堅強的台灣生命力,縣長這一路走來如同野百合,在寒冷高山中綻放,凸顯人權的重要,因此選擇帶著百合花探視蘇縣長,卡片上寫著祝縣長早日康復,感謝蘇縣長為台灣民主所做的一切。

 

 縣長與學生們分享這段拒絕交保絕食捍衛清白的過程,蘇治芬說,拒絕交保的決定相當掙扎,雖然交保就有自由,但是,清白卻難以洗刷,因此,她鼓起勇氣作下這樣一個艱難抉擇。蘇縣長與學生們會談時得知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名她參選下屆縣長後,她跟學生們說,她很感謝黨對她的愛護,很抱歉讓黨在這樣關鍵時刻做出這樣的決定,她將會負起這樣的使命,本屆尚有一年任期,她將繼續努力,她強調,一路走來心裡坦蕩,對縣政與要面對的官司都有信心。

 

嘉義政文堂提供:http://www.jwt.url.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31

kcl137

加入時間: 2008.10.31
2,922則報導
33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失智老人天冷路邊倒 警民聯手助返家

2014-12-26
瀏覽:
4,165
推:
0
回應:
0

美籍男子手機遺失 警「落英文」通知失主領回

2014-08-01
瀏覽:
3,983
推:
1
回應:
0

梅山嘉年華活動 創意料理競賽

2013-12-29
瀏覽:
4,057
推:
0
回應:
0

關懷弱勢學童 百貨傳遞耶誕情

2013-12-16
瀏覽:
3,625
推:
0
回應:
0

南華教師許偉庭獲頒國際發明獎

2013-12-16
瀏覽:
4,245
推:
2
回應:
0

藝人來嘉相見歡 明星二手衣助華山獨老

2013-12-15
瀏覽:
3,418
推:
541
回應:
0

師生歡樂歌喉讚 南華飆歌競藝High翻天

2013-11-29
瀏覽:
2,823
推:
0
回應:
0

參與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工作假期人員反映熱烈

2013-11-29
瀏覽:
2,400
推:
0
回應:
0

稻米產銷加工及經營技術研討會

2013-11-28
瀏覽:
2,714
推:
0
回應:
0

102年度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2013-11-26
瀏覽:
2,796
推:
1
回應:
0

政文堂-蘇治芬確定獲提名參選下屆縣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