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天師張意將引天火化符三面銅鏡 神尊開光雨天瞬間變成艷陽天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中國嗣漢張天師府(14)日上午在彰化芬園彰南路教育總部舉辦「祖天師聖誕開光安座禮斗法會」、由彰化縣長卓伯源、縣府社會處長陳治明、彰化市長邱建富、立法委員魏明谷、縣議員黃秀芳、林滄喜、芬園鄉長洪慶章等多位代表、地方仕紳等與會、現場嘉賓雲集。 
承襲二千年道教掌教第六十五代掌教天師張意將引天火化符以三只古代銅鏡迎接(日、月、星)為全新三眼法相、六尺二金身(高188公分、寬93公分)祖天師神像舉行從不外傳的教正統開光點眼儀式,開光時外面綿綿細雨突然停止,瞬間降下陽光顯神跡,讓在場信眾人人嘖嘖稱奇!最後由到場祝賀的貴賓們一起舉行「掌天下道教事」匾額的揭匾儀式,以彰顯自明朝太祖朱元璋以來張天師的道教教主地位。
張天師世家是除了孔子世家以外,唯一以血脈相傳、世代襲位的世家;尤其執掌道教千年,特殊的地位為華人之最。
明朝太祖朱元璋於洪武五年(1372)頒賜張天師「掌天下道教事」之誥,自此張天師非但為道教界與民間所尊崇,官方亦正式承認張天師為道教各宗派領袖。之後即使改朝換代,歷代皇帝均承認張天師的道教教主地位。在現今道教界各自為政的現狀下,張天師府藉由恢復此匾之舉,昭示了振興道教責無旁貸之決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道教天師張意將引天火化符三面銅鏡 神尊開光雨天瞬間變成艷陽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