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台灣主權—談賴清德訪中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4年6月11日 (週三) 上午10時
地點:台灣北社會議室 (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出席:呂忠津(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林秋華(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理事長)
邱樂世(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理事長)
張炎憲(台灣社社長)
張復聚(台灣南社社長)
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
黎登鑫(台灣客社社長)
劉曜華(台灣中社社長)
羅榮光(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黃金絹(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總幹事)
邱樂世(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理事長)

依姓氏筆畫排列

發起單位:台灣北社、台灣社

 

日前,台南市長賴清德訪問中國,從六四天安門事件談到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更在舌戰中國學者時強調,台獨是台灣人民極大的共識;凍結台獨黨綱沒法解決台獨的主張。多個本土社團共同召開記者會,支持賴清德的說法,呼籲台灣人要「堅持台灣主權,自信面對中國」,另一方面,中國也要「多聽台灣多元聲音」,而非中國國民黨一面之辭。

 

 

堅持台灣主權—談賴清德訪中記者會

 

 

張炎憲社長表示,台灣人要有自信,面對中國不驚惶,勇於說出台灣獨立的主張。賴清德市長在上海的坦率說話,有別於以往民進黨人士參訪中國時的談話,引起廣泛的迴響,正是很好的示範。其次,從文化層面來看,在中國國民黨長期教育之下,中國成為無形中籠罩住台灣的魅影,揮之不去,這是台灣人必須突破的。尤有甚者,台灣必須認知中國國民黨勾結中國去除台灣國家主權的陽謀,才不會落入馬英九「一國兩區」的陷阱,阻止台灣「香港化」的危機。

 

 

張葉森社長則指出,通常兩國人民交流越頻繁,其信任度、情感會越好。可是,連宋破冰後,民進黨縣市長相繼過去交流、中國也派員來台參訪,中國觀光客激增卻留下髒亂與反感,馬英九傾中政策、ECFA宣稱中國讓利,却成支持度9%不到的總統,服貿更被太陽花學運擋下,為何?連爺爺不得民,即使連宋合也遭唾棄,權貴財閥分贓,雖有連習會,仍讓連勝文民調低迷,為何?張葉森強調,「自由民主」是台灣最大的優勢,我們應該擴大運用這樣的優勢和中國交流,更是唯一的道路。

 

 

張復聚社長講,幾年前大一個美國研究生問我台灣人的政治立場,我說:你若去街仔路問人講「咱來乎中國統治,好嘸?」人定着ka你講、NO!"你若去街仔路問人講「咱台灣來加入聯合國,好嘸?」人定着ka你講"YES!"咱ka這兩e問題做伙思考,表示啥物?台灣人認定台灣是一個獨立e國家,無愛ho中國統治,想beh加入聯合國!賴清德不過是ka台灣人政治立場用簡單e話語,清楚表達ho中國了解nia. 不過,賴清德猶是有犯著兩e禁忌:

丹麥e禁忌:安徒生e國王的新衣,講出大家攏m敢講e老實話;
台灣e禁忌:自228以來e規矩「囡仔人有耳無喙」,賴市長講出喙。
所以,本官認定賴市長有罪!判徒刑8年:關入去台灣總統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hsinyi.lee.129

您好,

我們是兩岸新聞報導獎團隊,

從您的這份作品中,

看見您對兩岸新聞有獨特的見解,

想詢問您是否有意願參與第十八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本屆報導獎總金額高達134萬元整,

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

感謝您。

報名網址: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8news/ch/index.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ossstrait?fref=ts

微博:http://www.weibo.com/u/2627893441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堅持台灣主權—談賴清德訪中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