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寄養父母不捨為出養美國孩子送上滿滿祝福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金英與爸爸垂青不捨未滿二歲宣宣(化名)即將出養至美國,送上滿滿祝福能有一健全家庭、疼愛的新父母陪伴。

寄養的宣宣出養至美國前,雲林家扶寄養爸爸媽媽不捨,一箱玩具陪伴到美國。

雲林家扶寄養社工莊芯雅說:宣宣未滿月就來到寄養家庭,寄養爸媽黃垂青與徐金英為這小孩歡度滿月禮。成長過程陪伴著宣宣到醫院進行身心發展評估,接受職能及語言治療。如今宣宣已兩歲年了,會放手走路且走的很穩,也會發出「ㄅㄚ~ㄅㄚ」「ㄇㄚ~ㄇㄚ」的音。看著即將出養的孩子,寄養爸媽哽咽難捨的說,回想宣宣復健過程的疼痛,宣宣都勇敢的面對,這小女孩真的很勇敢,相信美國收養父母會很喜愛,滿滿祝福宣宣到國外重新體驗人生。

黃垂青與徐金英是雲林家扶資深寄養家庭,16年來成為雲林家扶寄養服務嬰兒最佳的「救火隊」。金英媽媽說每次與寄養童分離就是肝腸寸斷,也感謝雲林家扶社工老師教導:對孩子的寄養階段任務已完成,祝福回到原生家庭或是出養重新找到疼愛的領養父母親。『分離』是讓理智與情感搏鬥過程,但為即將離開的寄養童深深擁抱,不捨變成滿滿的祝福與喜樂。

自86年加入雲林家扶寄養家庭,黃垂青爸爸是國家級柔道教練、黃金英是資深專業保母,曾照顧超過14個孩子,算來其中有50%是未滿一歲的幼兒,另一50%是正值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夫婦兩人可謂是雲林家扶照顧失依嬰幼兒的急救站、氣盛少年的燈塔,讓這些孩子獲得安穩的生活環境成長,引領迷網的少年走向正確的燈塔。

雲林家扶的寄養垂青夫婦常分享:幸福~感人的喜悅!第一個寄養孩子小哲(化名)已自立5年,目前擔任憲兵職業軍人,把黃垂青與徐金英夫婦寄養家庭當成第二個家,年節都會打電話回來問候。在雲林家扶寄養工作中,照顧超過7個嬰幼兒,有出生一日的新生兒,甚至也教導原生家庭、還有初次收養的台灣家庭來電詢問如何照顧嬰兒,夫婦兩人一柔一剛撫育許多迷失、失依的幼兒。

雲林家扶與寄養的垂青夫婦歡喜宣宣獲得出養美國,也得知收養父母特地在房間放了一張台灣地圖,標示出雲林位置,讓宣宣記得在台灣的雲林縣是她出生她的起源她的根,在台灣有人默默祝福宣宣平安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寄養父母不捨為出養美國孩子送上滿滿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