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入穀無米樂(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53

作者

卓文慶

作品名稱

入穀\\\\無米樂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6228
作品說明 一部電影《無米樂》以後壁鄉菁寮、墨林為背景,紀錄台灣稻農的勞動和生活,述說劇中主角崑濱伯、文林伯、煌明伯 三位老人家守著土地,為種稻付出一生的故事;也讓台南後壁鄉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

後壁就是這樣一個有趣的地方,
從我進村開始,驚嘆聲便不曾停過,感動源源不絕!

無米樂故鄉割稻活動受歡迎,無米樂提升稻米品質促進會有意推動「稻田認養」,希望藉由體驗農民生活,推廣有機米的健康概念,將稻米產業文化往下紮根,打造農業新願景。
經與無米樂提升稻米品質促進會溝通,黃永全提出稻田認養的概念,獲得理事長崑濱伯等促進會成員支持,未來希望藉由開放民眾認養稻田,全程參與農民耕作過程,進而對於土地有更深的省思,也助於發展稻米產業文化。
對菁寮、墨林、後?村,四十多篇的報導,本篇報導則是一年來,對入穀無米樂在近兩期稻作收割期間的活動紀錄,台南縣長蘇煥智在活動期間有兩次親自下田與入穀,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民眾前往無米樂故鄉體驗割稻活動,親自下田體驗,深入認識無米樂故鄉,也為在地農民提高收益,帶來更多的附加價值。

關於作者

◎1974 復興商工美工科第十五屆畢業
◎1997台灣手工藝研究所生活用品評選展入選〝優選獎〞三件
◎1999『台北陶藝獎』產業工藝組朽木茶具組榮獲〝三獎〞
◎2000桃園少年輔育院陶藝教師 89/12 – 93/11
◎2002 入選台灣手工藝研究所『第十屆台灣工藝設計競賽』作品一組
◎2003 入選台灣手工藝研究所『第十一屆台灣工藝設計競賽』作品二組.
◎2004與李明雄製作大型景觀陶『蓮花壺』贈予鶯歌國小
◎2005與李明雄製作大型景觀陶『蓮花壺』贈予鶯歌二橋國小
◎2007入選國立工藝研究所『2007台灣工藝設計競賽』作品一組。
◎2007 八月加入PEOPO公民記者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推!

10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3-入穀無米樂(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