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將軍化身故事爺爺 為家扶兒童說端午故事

文字-A A +A

       正隆將軍爺爺鄭武揚為雲林家扶送來五十份台灣粽以及香包,為小朋友細說「粽子」典故與緣起,而原來粽子還有好幾種不同的造型、口味,而五月端午的避邪民俗飾物香包等,給家扶小朋有帶來知識與民俗豐富的「端午節」。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的端午台灣粽子與香包讓雲林家扶兒童滿心歡喜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正隆將軍爺爺鄭武揚,將一個個滿是馨香的「端午香包」掛在家扶小朋友的脖子上,而這端午香包代表著長輩對晚輩的關愛,祝福雲林家扶的孩童平安、快樂。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說:端節前夕特地來造訪雲林家扶,送上台灣粽及香包,讓孩童們能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懷與愛分享,台灣是一個充滿『愛』的社會,願將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所有的愛心分送給需要被關懷的家扶兒童身上。

正隆將軍爺爺鄭武揚(右一)特地為雲林家扶兒童帶來台灣粽與香包

      正隆鄭武揚執行長特化身故事爺爺,為小朋友介紹端午節由來,從屈原投汨羅江故事到白蛇傳的雄黃,更從粽子到避邪的香包,舉手投足的動作搭配效果的口音,引起家扶兒童一陣一陣~哇~投江噗通~還有粽子投入餵魚情節,以及撲天蓋地水淹金山寺,高潮跌起故事情節讓家扶小朋友聆聽專注故事。

正隆將軍爺爺鄭武揚的粽子故事讓雲林家扶兒童瞭解端午節的源起

        而待鄭武揚將軍爺爺拿起眼前的台灣粽子,試問家扶兒童認識幾種粽子,小朋反應熱烈多倒數不完,光台灣就有北部粽、南部粽、菜粽、鹼粽、客家粽~。鄭武揚將軍帶來南部的水煮粽,用竹葉包裹氣味芳香也較不油膩,是比較適合小朋友食用。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帶來的台灣粽與清香宜人與兼具避邪的香包,為端午節的氛圍營造到最高點。

正隆將軍爺爺鄭武揚的端午香包讓雲林家扶兒童愛不釋手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正隆』台灣粽及端午香包的捐贈,滿是愛與關懷是家扶孩童們茁壯不可或缺的養分,更感謝正隆公司長期以來關懷雲林家扶,總是在關鍵時刻給予最即時的協助與關懷,為家扶兒童共築建構溫暖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正隆將軍化身故事爺爺 為家扶兒童說端午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