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我想要課輔(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38

作者

楊宛盼

作品名稱

我想要課輔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3793
作品說明 經過嘉義縣大林鎮芎蕉山,在路旁,你會看見有一所廢棄的小學,這所學校曾經有個名字,叫做「龍岩國小」。學校不大,教室只有兩層樓,看起來十分陳舊了,牆壁上的油漆已經剝落了一大片,地上堆滿了無人清理的落葉,操場上的溜滑梯、盪鞦韆都空蕩蕩的,沒有了小朋友的身影和笑鬧聲,小小的校園看起來卻很空曠。

  芎蕉山上就只有這麼一間小學,龍岩國小廢校後,這些小朋友都去哪裡了?這裡離山下有3公里遠,山路蜿蜒曲折,龍岩國小廢校後,小朋友要怎麼上學?怎麼回家?我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也實際去探訪附近的居民,了解到龍岩國小廢校後,出現的不單單是上下學的交通問題,最大的問題是這些小朋友課業跟不上,家長卻無法在課輔下課後接送,而沒辦法參加課輔的問題。

廢校後,小朋友為了到新學校上課,每天必須趕搭政府安排的交通車上下課,這些多由單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所組成家庭的小朋友,放學回家後無人指導,家裡也沒有資金讓小朋友上安親班,課業上的問題無法解決,成績排名多在班上中後段。這群特別需要課後輔導資源的小朋友,卻因交通問題,必須放棄參加新學校的課輔,即使心裡很渴望能有課輔,卻也無可奈何。

關於作者

中正大學傳播系的四位學生,謝雯潔、賴怡安、林意婷、楊宛盼,在擔任校內實習媒體中正E報記者的期間,探訪嘉義每一個溫暖的角落,關懷嘉義每一個需要被傾聽的聲音。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瓶?

fgh

sadapeopo

推!

3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8-我想要課輔(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