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體驗冒險方案 用愛感化變調青春(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27

作者

溫偉蒂

作品名稱

體驗冒險方案 用愛感化變調青春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remixplus211
作品說明 在一次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辦的活動裡,來自各方為非營利組織努力的公益團體,紛紛齊聚ㄧ堂,當天人人殷切討論、想方法解決現有的社會問題,在今天社會問題平傳的亂世裡,那會場熱烈參予的氣氛格外溫馨。
就被那種熱情所感動,原來在亂世裡,還有許多智慧的聲音,謂著這塊土地奮鬥!活動裡,我們遇到都市人基金會的朱芩小姐,她在台北縣 蘆洲擁有一所兒童及青少年關懷中心,朱小姐致力於青少年休閒冒險體驗營,接管中輟問題學生,提供他們冒險營的活動。中輟生在一系列的戶外冒險營裡,一一突破難關證明自己的能力,因為家庭背景與叛逆的性格使然,或許與一般青年比起來,他們擁有更強韌與不願認輸的性格。當天,朱芩在台前真摯的訴說著,這些他愛護的孩子們,是如何完成冒險挑戰營的活動,在國外甚至有研究顯示,使用冒險治療法,可以給予青少年很大的正面影響力,她並呼籲這種饒富意義的活動需要更多有心人士的重視與參予,朱小姐真切的在乎這群孩子的心意,我感受到了!當下我就下定決心,要透過公民新聞的力量,將這則關懷國家未來動力的故事記錄下來。

關於作者

我是文化大學 新聞系三年級的同學,溫偉蒂。雖然目前還不是屬於任一媒體的記者,但身為這個社會的公民,更何況我們學傳播的,因以台灣一份子的身分,關懷這片土地與生活週遭密切相關的議題。現在任何人都可以是公民記者,我便以此身分承擔義務與責任,來製作此次的公民新聞,得獎是其次,重要的是希望一則小小的新聞,可以引起眾人的注意與關心。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硫

?硫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7-體驗冒險方案 用愛感化變調青春(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