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中興 村光(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22

作者

layagao

作品名稱

中興 村光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6211
作品說明 有些是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
拍攝本片是源自於一個紀錄的使命感,在一次和長輩閒聊中,提到看著從小成長的中興眷村文化逐漸凋零中,感到相當的憂心,如果不加緊腳步紀錄中興的一切,也許就要來不及了!因此希望能夠捲起袖子透過實體拍攝的方式,見證這個跨時代市政的身影,保存中興人心中的美好記憶。

鐵馬行腳的拍攝工作
因為資源有限,因此拍攝團隊決定透過騎單車的方式進行三天兩夜的拍攝工作,在攝氏33度的高溫下,賣力騎著單車跑遍整個中新興村進行採訪與拍攝的工作,在單車環島運動席捲全台的同時,這樣的拍攝工作似乎頗為趣味,但夜晚的肌肉酸痛也令人印象深刻。

紀錄 村光
希望透過老照片及現場拍攝的交叉對照手法,紀錄中興新村從過去到現在的改變,透過對建築物的介紹,勾起每個中興人心中的記憶地標,另外訪問駐村藝術家-陳樂人先生及中興老店老胡麵館老闆口述心中的中興,重建人們心中對中興的記憶,我們共同關心的是中興的將來要如何保存,不論是興建科學園區或是開發觀光,都希望能永續傳承中興新村跨時代建設的意義。

關於作者

我的名字叫做-杲昀(兩個字都是光明的意思),因為名字很特殊,所以容易留給別人深刻的印象。
目前就讀文化大學新聞所一年級,這是第一次嘗試拍片,從選取素材、拍攝到後製剪接都親身參予,初次接觸公民新聞,有很深刻的學習體悟,希望透過公民新聞的參予,實踐紀錄生活關懷社會的想法。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2-中興 村光(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