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七股戲湖人 (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17

作者

wewe

作品名稱

七股戲湖人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chowewe&func=single&vid=4469992&o=time_d&p=0
作品說明 位於台南縣沿海七股鄉這個地方,居民們都是靠海維生,養蚵是大部分居民賴以維生的方法,由於七股潟湖特殊的沙洲地形,讓當地養出來的蚵鮮多味美,但由於沿海沙子堆積嚴重,使得潟湖的內海可能被掩沒,對當地居民來說仰賴生存的潟湖即將消失,這些居民該如何生活?棲息在這片潟湖的動植物將面臨什麼危機?而全台唯一的潟湖地形也將消失,對台灣人民將有何損失?
這些問題讓我們有了拍攝的動力,當我們找到養蚵人家願意協助我們拍攝,我們也幫忙他們工作,藉此體驗養蚵的辛勞及流程,對於還是學生的我們,很高興能參與養蚵的過程,畢竟以後要碰到的機會可是少之又少阿。

關於作者

周威廷,七十五年次,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學生,參加過時報金犢獎,曾製作台南地方節目南瀛青春TALK,參加過新一代設計展。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7-七股戲湖人 (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