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兄妹有「心機」(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13

作者

吳靜華

作品名稱

5兄妹有「心機」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gfg1717&book=24
作品說明 在台東這片台灣後花園裡,有5個兄弟姊妹,他們從小都有一個夢想,就是回饋那片曾經陪伴他們的土地,因此他們決定種出可以既環保又養生的有機蔬菜。雖然種植的過程中非常辛苦,但5兄妹依然堅持腳踏實地的以最自然的農法耕作。
而在努力經營的過程中,他們也經營著彼此的感情。雖然5個兄弟姊妹在外都各自有工作,但一到假日他們還是會到農莊幫忙,在一起努力的過程中留下了許多汗水,但也留下了許多回憶,更讓彼此之間的感情更加融洽。

關於作者

我是來自長榮大學大傳系的吳靜華,從小就對新聞充滿興趣,因此在求學階段修習了不少實務相關課程,像是電視新聞深度報導、媒體採訪實務等,在這段期間裡老師對我們的要求甚高,不僅要具備攝影的功力,也要有寫稿的實力,更是要具備剪接的能力。在學習的過程中遭遇到了挫折和失敗,也讓我體會到新聞工作的辛苦,但是這些都不足以擊敗我對新聞的熱忱,因為每當我自己完成一部新聞的同時,我感受到,努力耕耘的果實是甜美的。
從大一到大三每個暑假我都到不同單位去實習,包含有線電視新聞台、雜誌社和綜藝節目,在經過這些歷練之後,發現還是新聞最令我著迷,也最令我難忘。在最短的時間清楚表達一件事情的始末,並用最吸引觀眾的方式呈現,每一次做新聞對我而言都是一項挑戰,也是一次學習。就是這樣的原因讓我對新聞懷抱高度熱忱與憧憬,也是我不對學習的動力。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13-5兄妹有「心機」(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