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課輔送愛心(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11

作者

施怡君

作品名稱

課輔送愛心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eelva88&book=20
作品說明 小玉(化名)是一位來自台中的大學生,因為家境困難的關係,所以必須領取獎學金,但同時她也必須付出義工服務100小時,輔導和她同樣需要幫助的的人,因此她遇到已經升上國中三年級的小丸子(化名),雖然課輔的路程很遠,但小玉還是不辭辛勞的,搭乘2個小時的公車,到陽明山上來替小丸子上課。
在這個過程中,小玉不僅受到幫助,也同樣幫助到別人,他學習到很多,並在教學相長的過程中,體會到「施」的快樂,她了解到原來「施比受更有福」,她也希望她的學生能將這份喜悅傳承下去,化成感動他人的力量。

關於作者

我是長榮大學學生,主修大眾傳播學系,目前專攻電視新聞類別,在學校新聞中,有製作過校園畢業典禮的新聞,另外,也製作過班上選班代的1分鐘廣告帶,並上傳到長榮在PEOPO的網站上。
這次北上到陽明山採訪,才發現在這個社會中,有非常多需要幫助的人,但是他們沒有力量,必須藉由記者的力量,才能夠將這樣的訊息傳達給大眾知道,而身為公民記者,我們就有這樣的責任,所以,對我而言,每一則新聞都是挑戰,都需要體會對方的心。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1- 課輔送愛心(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