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上帝的寶石(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10

作者

葉晴 / 晴天亮亮

作品名稱

上帝的寶石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6148
作品說明 前言:
記憶力特強、心算能力不可思議、藝術表現超水準……,在台灣,有許多自閉兒,用我們不理解的奇才異能,發散出奪目的光芒。這些孩子都是上帝手中的一顆寶石,縱使有某些方面的缺陷卻不掩其光華。將他們擺對位置,他們就是寶礦;擺錯位置,就可能是垃圾。

他們的故事背後都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苦楚。父親的汗水、母親的淚水,灌注著這一株株奇特的幼苗。當苗木逐漸茁壯,父母的淚與汗化為一抹欣慰的歡顏。透過影片記述的真實故事,希望能讓社會大眾更認識自閉症者,因認識而願意接納,給予AS症者更大的發展空間。

影片類別:
深度報導/人物專訪

影片主旨:
藉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家長委員會」之共同宣導,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認識亞斯伯格症,使這群不被教育及社會大眾所了解的孩子,能在早期發現,獲得適時之治療、關懷與輔導。喚醒社會大眾們的關注及重視,以期能讓孩子們能有個安心長大的社會環境。
影片內容:
一、人物專訪:亞斯伯格症兒童之家長們的辛苦教育、亞斯伯格症兒童輔導歷程,以及基金會的計劃願景和實際作法。
二、訪談亞斯伯格症兒童個案的學習情形,主要以個案們之學校生活及日常生活記錄為主體表現,畫面佐以文字來表達。
三、人物專訪:亞斯伯格症兒童之家長說出一路陪伴的辛苦與困擾及其努力不懈的目標,以及心中之所不能割捨與憂心。
四、人物專訪:相關專家學者及醫生們的說明及呼籲,以及教育環境現況對於亞斯伯格症兒童的影響。

關於作者

目前就讀於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大眾傳播系,走的是多媒體設計的路,也在資訊業界講授電腦課程十數個年頭,目前同時也是空大學生代表。作品為記錄片:上帝的寶石,在製片當中我學到了許多,包括企劃,編劇及剪輯等等。
希望透過我的眼睛,我的想法,我的手,可以讓全世界人的心都變得更有溫度。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推!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0-上帝的寶石(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