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外國人在台灣(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05

作者

郭凱軒

作品名稱

外國人在台灣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oVe4eVerU&b=23&f=1263965216&p=0
作品說明 來到台灣當交換學生的秦世恩,在韓國就讀的是與文化大學有姐妹校的學校,喜歡台灣的文化,也喜歡中文,所以選擇到文化大學來讀書。在韓國學了兩年的中文,懂得用羅馬發音的她,平常跟同學交談都沒有太大的問題,而同學也都很熱情的歡迎她的加入。

在學校上課時,遇到有不懂的問題,秦世恩不害怕找老師討論,抱持著主動的態度,用最認真的精神來看待學業,不因自己的身分只來台灣六個月的時間,而荒廢學業,反而比其他學生更有耐心,與同學老師一起互動討論。秦世恩表示:「有時候因為老師的用字太過艱難,而導致上課無法融入,因此我會更用心的準備課業,一有不懂的問題就問老師和同學。」

每當到了吃飯時間,與同學感情融洽的秦世恩,就與三五好友相邀到學生餐廳吃飯,喜歡享受美食的她,一點也不排斥各式各樣的台灣料理和小吃,對於韓國所沒有的美食,秦世恩都想要盡情的嘗試,唯一比較無法適應的就是台灣的料理相對於韓國來說是比較油的,但台灣美食種類眾多,對台灣料理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秦世恩也經常和朋友到各地遊玩,幾乎走遍了台北各大景點,其中最常去的就是年輕人的聚集地---西門町,秦世恩表示:「西門町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販賣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年輕人的商品,很適合逛街,所以我很喜歡到西門町。」透過自己實地的體驗,認識了台灣的風土民情,以及台灣濃厚的人情味。更深入的了解不同的異國風情。

秦世恩與家人感情相當好,每天都會透過電腦與家人談天,除了閒聊學校發生的事情外,還把自己在台灣的所見所學,與家人一同分享。在八月份來到台灣的她,遇到了強烈颱風,在韓國沒有經歷過颱風警報,因此讓秦世恩十分的擔心和害怕,於是利用網路電話撥給家人,家人的關心和安慰,讓她放心不少,也感受到家人對她的愛,十分窩心,不因為遠距離的因素,就讓家人的關係變質,反而能讓家人的感情更加升溫。

來台灣短暫六個月的她,把這半年交換學生的過程,當作人生中一項重要的里程碑。明年二月即將要回到韓國繼續完成學業,主修國際貿易的她,相信這次的交換學生經驗,讓她獲得了豐富的收穫,勢必會為她帶來非常大的幫助。而台灣也變成了她的第二個故鄉,讓她不虛此行。

關於作者

目前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新聞學系三年級。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5-外國人在台灣(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