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綠島 浪濤舞不盡的白色歲月

文字-A A +A

 

 

  綠島三艦岩旁的浪花,六十年前讓多少政治受難者映照著想念家鄉的淚光,如今在舞蹈、歌聲與戲劇的呈現下,重構起那段浪花舞不盡的白色歲月,更點綴著人權希望之火傳承。「前行綠島‧話談彼時」2014年綠島人權藝術季紀念活動於5月17日傍晚展開,夕陽彩霞與政治受難者高潔靈魂相互輝映,留下光芒。

    紀念活動中,處處穿插著當年受難者與居民互動的真實故事,延續近代舞大師蔡瑞月女士精神的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藉短劇和舞蹈重現蔡瑞月女士獄中煎熬的心境;金曲獎得主羅思容以國、台、客語演唱,並獻上為政治受難者致敬特別譜曲的新歌「活出火燒島」;政治受難者家屬組成的和平歌詠隊和綠島國小學生們攜手演出,合唱療癒歌曲撫平傷痕。還有政治受難者當年曾開班補習的公館國小學生們,則以短劇重現當年時光,生動的演出博得眾人掌聲。

    在舞蹈家優美的舞蹈及學生簇擁下,不同世代的參與者共同走過人權紀念碑的感傷長廊,將負面歷史轉化為正向力量,留下象徵祈願的人權希望之火,長存於眾人心中,日昇日落,如同浪花永遠不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5.05

爵士

加入時間: 2014.05.0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前行綠島 浪濤舞不盡的白色歲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