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辦親子一日營 40位親子同遊理想大地渡假村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在理想大地渡假村辦理「大手拉小手,親子快樂趣」一日營,帶領40位家扶親子共同乘坐竹筏欣賞大自然生態、一起體驗窯烤麵包及手帕植物染DIY,過程中更由大專志工們安排多項團康活動,讓平時鮮少有機會共同出遊的親子,渡過一個充滿快樂的周末假日。

 活動邀請大專志工擔任營隊小隊輔來陪伴親子參與各項體驗,這群大專生是花蓮家扶中心長期的志工夥伴,在活動前夕,他們花了許多時間進行籌備及規劃,就是希望能帶給家長及孩子更美好的回憶。志工們表示,雖然辦活動很累,但是看到他們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動力。

 大部分親子都是第一次學習製作窯烤麵包,覺得新鮮又有趣,大家運用自己的創造力,對麵糰又拍、又捏、又壓,做出各式各樣的造型,當麵糰發酵完,開始窯烤時,陣陣香氣逼人,大家都非常期待麵包出爐的那一刻,要馬上品嚐自己的作品,更笑說:「我也可以是下一個吳寶春」。

 在乘坐竹筏進行生態導覽時,除了欣賞園區河岸旁的景物,也透過簡單的問答活動,讓親子認識不少溼地水生動、植物,也藉此灌輸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而志工的加入,不僅帶領親子一同共玩,還讓家長們在工作忙碌之餘,能稍微放鬆、休息,更能陪伴孩子,增進良好的親子互動及關係。陳媽媽說:「非常感謝家扶中心舉辦親子活動,因為家裡沒有錢可以出去玩,自己工作也忙,好久沒有真正陪陪及抱抱孩子了。」

 社工江佩瑋表示,花蓮縣地形狹長,資源分配不均,花蓮南區的家庭除了缺乏教育資源外,娛樂活動也較少,家長們也因平時工作繁忙,鮮少有機會能與孩子一同共玩,所以此次活動主要邀請南區家庭的親子參與,讓他們在周末假日能參與更多休閒活動,為生活留下一頁美好的回憶。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第28屆點燃生命之火」的經費贊助,以及花蓮理想大地提供場地,讓社工老師能帶著40位親子前往辦理一日營,不僅透過DIY體驗,讓他們學會懂得珍惜食物的可貴,也藉由生態導覽,加強孩子對於自然環境的保護與尊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辦親子一日營 40位親子同遊理想大地渡假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