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008國慶煙火台北記者會(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61

作者

朝基仔

作品名稱

2008國慶煙火台北記者會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4350
作品說明 嘉義市古稱諸羅,是全台第一個築城門的古城,建城至今300多年,是一個具有歷史文化的城市。但長期以來,地方一直缺乏中央關愛的眼神,許多重大建設鮮少座落在嘉義市,今年有幸在市政府的爭取下,總算取得國慶煙火的活動在嘉義市舉行,雖然僅是一個50分鐘的活動,不僅具有象徵意義,同時也帶來近25萬觀光人潮湧進嘉義市,創造超過一億二千萬的商機。
這支新聞是為了國慶煙火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除了邀請嘉義人的代表—蕭萬長副總統、國慶籌委會主委王金平院長外,最重要的是我們讓嘉義的孩子北上參加記者會,並在記者會上表演舞蹈,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我嘉看煙火」,作品或許有些淡淡的政治味,但在我們看來,卻是嘉義市「軟實力」的另一種呈現方式。

關於作者

林朝基,從事影像記錄剛好十年,一直想藉由影片的力量,讓家鄉美好的一面呈現在國人面前,但現今的商業媒體環境,地方除了天災人禍抑或公務部分進行置入性行銷之外,鮮少有在新聞媒體曝光的機會,幸好有公共電視的peopo新聞平台,讓有興趣卻無機緣從事新聞工作的人,有一個發表言論的空間,也讓在地的新聞題材能充分曝光。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61-2008國慶煙火台北記者會(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