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玻璃娃娃專訪(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55

作者

s80454

作品名稱

玻璃娃娃專訪
原發表網址 http://tw.youtube.com/watch?v=3rLqDMn1UdU
作品說明 如今已從景文高中畢業,就讀二專的陳姓同學則表示,發生該意外,他十分難過,當初純屬好心要幫助同學;陳生的姊姊則拒絕採訪,希望外界不要再打擾他們。有關陳生涉及過失致死部分,少年法庭裁定交付法定代理人嚴加管教確定。「玻璃娃娃」顏旭男為景文高中資料處理科二年二班學生,89年9月13日下午1時40分,該班上體育課,由於下雨,變更上課地點至謙敬樓地下室;原本不用上體育課的顏生在同學詢問下,表示願意前往,由陳生揹負下樓,卻由於樓梯地板濕滑跌落,導致顏生頭部、顱骨破裂以及四肢多處骨折,送醫急救不治。
就讀台北市景文高中二年級的玻璃娃娃顏旭男在校內跌倒致死案,高等法院昨天下午宣判民事求償案,出現大逆轉,合議庭認為,學校未顧及顏生是身心障礙,進而設置安全設施,而好心揹顏行進卻在樓梯跌倒的陳姓同學,也疏於注意,因而廢棄一審判決,改判景文高中、陳生以及陳母敗訴。高等法院判決景文高中、陳生及其母須賠償顏父192萬3528元、顏母141萬4508元;全案仍可上訴。

好心害慘一名學生,我們希望藉由專訪玻璃娃娃,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如何幫助玻璃娃娃,讓悲劇不在重演。

關於作者

我是文化大學新聞系三年級學生,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推廣全民新聞的理念,讓更多的公民新聞被社會大眾所重視,相信全民新聞如果流傳的更加廣泛,將減少惡質媒體影響社會大眾的機會,藉此提升全民的媒體素養能力。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5-玻璃娃娃專訪(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