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重建商評選擲立筊 老祖展神威?(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51

作者

陳珈慧

作品名稱

重建商評選擲立筊 老祖展神威?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imka/post/26045
作品說明 位於板橋的妙雲宮日前在主神王禪老祖面前,以擲筊的方式評選重建商,竟奇蹟似的擲出立筊,在場信徒直呼這是老祖顯靈展神威。

記者:「站筊你有什麼想法?」
信徒:「站筊他在那擲的時候我就在,這就是老祖在指示啊。」
重建主委劉炳偉:「我想這是一個神威的展現,可以保庇大家都平安。」

這間位於板橋後站商圈的妙雲宮,已有五十年的歷史,每逢神明聖誕,總有不少的香客前來上香祭拜,祈求平安健康,也因年久失修廟方急於重建,在去年將眾神明遷移到附近巷弄的民宅,並進行拆除工程及建商招標。終於在十月二十一日於王禪老祖面前,以擲筊的方式進行建商評選。

信徒:「咱妙雲宮 要重新建廟,重建廟擲筊有兩個廠商營建商要來建,擲筊下去,七筊為標準,因為宏裕剛好四筊 他擲的當時就是有站筊,站筊的意義就是要給他做。」
 
最後,由宏裕營造成為重建建商,擲出立筊至今已超過十天
筊依然穩穩立著。

信徒:「這個站筊喔~十月二十一號擲聖筊到今天還那麼穩」
重建主委劉炳偉:「因為我們廟喔剛要建,一些經費還不足,所以可能是展神威,要保庇大家都可以平安,廟身要先建好。」
信徒:「我們老祖很靈感,需要大家四方八方來贊助老祖。」
 
王禪老祖的顯靈,讓不少香客也紛紛捐款贊助妙雲宮的重建。
重建基金募款 帳戶郵政劃撥:19749027 戶名:板橋妙雲宮管理委員會

記者陳珈慧 板橋採訪報導

妙雲宮。王禪老祖
http://miawyungong.com
--
拍攝當天是十月二十三日,與母親到廟裡拜拜看到了立筊,加上之前說要報名新聞獎卻一直想不到什麼好主題,剛好有帶相機出門,就拍攝了一些畫面並且訪問了一些當天在場目睹整個事件的長輩們。

關於作者

我是咖咖,目前是北台灣科技學院資訊傳播系四年級學生,五年前買了第一台相機後就喜歡四處亂拍,並將其照片、影片加以剪輯製成作品放至網路影音平台(http://www.im.tv/myvlog/kamara),就讀資訊傳播系後,更是學到更多的攝影、剪輯技巧,作品也陸陸續續的增多。
暑假與同學組成了「七淘人影像製作團隊」(http://www.wretch.cc/blog/ya7777777)拍攝我們的畢業專題電影,從前製到拍攝到目前的後製,真的體會到要拍攝一部好的電影、好的作品真的不是那麼的容易,但我們也很認真的在為這個作品做努力。
去年一樣也有報名公民新聞獎,但對於新聞報導經驗仍然不足,所以今年繼續努力,將發生在周圍的"新聞"報導出來,來更多大眾看到。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1-重建商評選擲立筊 老祖展神威?(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