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旋轉吧螺旋槳! 小市民的飛行夢(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47

作者

林德操

作品名稱

旋轉吧螺旋槳! 小市民的飛行夢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25958
作品說明 早在三百多年前,人類就開始夢想飛行,而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縱使人類早已經駕著各種飛行器在空中飛翔,但人類的夢想並沒有因此而停止。有一群酷愛飛行的人,選擇用遙控直升機來完成自己的飛行夢,縱使不是飛在三萬英尺的高空,縱使手握著的祇是遙控器,但能看著自己組裝而成的遙控直昇機翱翔天際,對他們來說已經是莫大的快樂。
然而這樣的快樂目前並沒有得到足夠的認可,一些對他們的不了解,讓飛遙控直升機蒙上了不安全等等的負面陰影,懹這種健康的休閒活動受到打擊,長久以來也一直缺乏適合的場地讓他們自在翱翔。因此,這群「飛友」們決定跳出來大聲疾呼,透過公民新聞的在地發聲,來為自己爭取一片「天」。

關於作者

林德操,土生土長的台灣桃園人,在台北的求學生涯結束後回到家鄉服務,目前在北桃園有線電視節目新聞部擔任記者一職,每天拿著攝影機穿梭在大街小巷或是山上海邊,希望在現今亂烘烘的媒體環境中,發現並且紀錄一點真正值得報導的人事物,以在地的角度替在地發聲,並且追尋自我的存在價值。

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
獨家報導周刊記者
北桃園有線電視節目新聞部採訪記者
參與製作之「起立、敬禮、老師好」與「桃園囝仔」節目均獲得有線電視「金視獎」入圍與得獎肯定,節目新聞部所製作的「桃園有線新聞」更在今年獲得金視獎「最佳地方新聞獎」的殊榮。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7-旋轉吧螺旋槳! 小市民的飛行夢(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